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屋村商場 - 4M張芷俞

  以前,我曾居住的一個屋邨,附近有一個商場,我每天都會到商場光顧不同的舊式店舖,雜貨店,玩具店,茶餐廳,差不多每間店舖的人都認識我。整個商場擁有滿滿的懷舊氣息,破舊的牆壁,簡單的色調,造型簡陋的燈,破爛的磚塊......仍然受人喜愛。

  居住在屋邨的時間總會令我懷念。不久後,我需要搬家,搬到一個老遠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在新的生活中,我仍會不禁懷念那破舊的商場。

  幾年後,由於我的好奇和懷念之情,我後老遠回到屋邨商場,本身非常期待再遇舊肌友以及店舖,但當我看見商場,不禁大叫了一聲。在我眼前的事物,逐漸改變左我舊時的回憶。配有閃燈的招牌,色彩的牆壁,鮮紅的磚塊,複雜的燈泡......根本不是我印象中的商場。入到商場中,全都是陌生的臉孔,陌生的店舖,只剩一間舊式茶餐廳,我走到入面,幸好重遇幾年前到現在仍支持着的茶餐廳老闆,我問老闆,得知商場剛好在我搬走後要進行大翻新,商場都是在我回來前幾天才新落成,想不到落差那麼大。新的商場令我感到很冷漠......
舊時的商場,大家都很融洽,每天的早上都會互相打招呼,互相了解大家,我亦是其中一份子,每天的熱鬧是我從不能忘記的。

  但現時的商場,全被連鎖店取代。整個商場充滿陌生的臉孔,早上的人鴉雀無聲,沒有一點生氣,大家亦不認識大家,昨日的熱鬧已變得無影無蹤....臉上的朝氣都逐漸無奈。

  昨日的商場比起現今的商場,很多東西都不見了,人情味也不知從哪裡找。望着新落成的商場,我只感到冷漠,一絲熱情也沒有,完全不是我認識的商場。我的無奈,一天比一天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