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上學途中 - 4C李后

上學途中   上學雖然是每天都做的事,上學途中每天重覆看見的事總是百看不厭。
  每天我總怱怱忙忙地出門口,我害怕趄不上七時三十分的車,又要多等十分鐘。我家離車站要拐好幾個彎才到,途中的景色每天都喜歡拖慢我的腳步。路邊有排列得整齊的灌木,灌木的後方是長得高大的樹,抬頭一望,樹頂仿佛衡上雲層間。當我看看手錶,發現還有幾分鐘車就到的時候,我馬上加快步伐。穿過了剛剛的一個迷你森林,經過了一個陰暗的停車場,停車場籠罩着一陣詭異的氣氛。
  停車場前面的直路拐一個彎便是車站,在排隊上車的人,是垂着頭玩電話。車到了,人們有跌序地上車。我喜歡坐靠着窗的坐位,因為看着沿途的風景是一種樂趣。
  這輛車如黨地與巴士站擦身而過,巴士站每天都有人等車的龍。拐個彎後馬路旁是一條人煙稀少的小路,路邊有一株株的野草,和小路並肩而行的是一條早已失去清澈河水的小河。我靜靜地在車上看風景,就像在一輛汽車在我身邊經過。
  下車後,我要走一段路才回到學校,我會經過一個同學下車的地方。我跟她很要好,每天我都和她一起上學。我穿過一個充滿異味的菜市場,這個菜市場規模不大,只有幾個攤檔。在街頭是掛着血淋淋的肉類。我不但討厭它的腥味,而且討厭總掛在角落的豬頭,真令人慘不忍睹。水果攤旁邊是菜旁邊是菜攤,地面總是濕濕漉漉的!穿過菜市場,我便站在電話亭等我的同學。
  我和她一起走過一條很長的馬路,早上的車子特別多,一輛輛在我們面前經過。只要再走一條鋪滿粉色花瓣的單車徑回到學校了。
  上學途中的景色雖然已經欣賞過無數次,但仍然不會看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