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這個熟悉的屋邨商場 - 4M邱良越

   離開幾年後,今天再次踏足這個我曾經熟悉的屋邨商場,不禁吃了一驚。當年經常光顧的雜貨店、玩具店、茶餐廳,現在已被連鎖店取代,這真的是我記憶中的那地方嗎?     

  小時候,每當學校響起放學的鐘聲,妹妹都會主動跑進我的課室,牽著我的手,然後到允允雜貨店買汽水喝。如今,雜貨店早已被連鎖店替代,我跟妹妹也因注著學業而變得疏離,關係慢慢變淡,妹妹再沒有像昔日一樣黏著我。

   鳴鳴玩具店是我時最愛逛的地方,那時只要我一有空,就會到店前欣賞玻璃窗內陳列著的各式各樣玩具。當爸爸休假時,我都會向他嚷著到玩具店買玩具,他並不是一個豪爽的人,可是每次經過我輪番猛烈攻勢後,他都會買一、兩件玩具給我。隨著時間的變遷,玩具店的生意日差,早在幾年前倒閉,爸爸亦沒有像以前一樣寵愛我了。

  我的母親是一位懶惰的人,每逄假日的時候,她都會帶我們到樂樂茶餐廳吃晚飯,那是因為她沒心思煮飯才帶我們來這邊的。茶餐廳的食物質素平庸,但勝在價格便宜和方便。如此一來,在茶餐廳所發生的一點一滴也成為了我們一家人的集體回憶。經過多年後,已經營了十多年的樂樂茶餐廳終究也經不住歲月的磨鍊被連鎖店替代,我與家人的回憶也漸漸地隨時間消逝......

  這個曾經充滿著我各種回憶的商場,早已變得不再熟悉了。社會不斷變遷發展,也許我們再也不能回到過去,我們為了各自的工作而慢慢與家人疏遠,也許這些都是我們無法避免的事情,但是,我希望昔日美好的回憶仍能長留我心中,永不磨滅

1 則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