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朋友 - 4M黎嘉儀

題一

        書桌右手邊的第二個抽屜裡,靜靜地躺著一張稍稍泛黃的照片。不經意打開抽屜,便看見那一張張稚氣未脫的臉孔,還有那張令我難以忘懷的笑臉,畢業時的苦澀又再次湧上心頭,仿佛那四年之久不過是一瞬間的事,一切都恍如昨天......

        憶起某天,記得那天是選舉班長的日子,我早已準備充足,滿心歡喜地去選舉,卻不想“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她輕而易舉地奪下了班長寶座,令我覺得我的用心準備不過是一場虛無,我和她並不相熟,但我卻忍不住衝上前質問:“你為何要與我爭奪班長這個位置?"她但笑不語,但她旁邊的同學卻說:“因為她比你有耐心。”霎時間我啞口無言,在這之後,我認識了她,我的好朋友小麗。

        日子越久,和班上的同學也混得越熟,從不相識到熟悉也不過是幾年光陰的事,但難免也會發生爭執,就像那天一樣,那天我如常地上學,一進課室卻看見班裡鬧哄哄的,便上前詢問同學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原來班上有個同學的錢包不見了,現在正愁容滿面地坐在一旁回想究竟在哪裡不見了。過了一會兒,班長小麗也來了,問清前文后理后便組織大家一起找找,最後卻在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看到大家一臉失望地樣子望著我,我霎時急哭了,連忙解釋著,錢包竟然是在我的課桌里找到了,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不見錢包的那位同學頓時怒火中燒指著我大罵起來,誰也不肯聽我的解釋,只有小麗再幫我辯駁,這時課室里迎來了一位姍姍來遲的罪魁禍首,原來是這位同學見到我課桌旁有一個錢包以為是我的,便放進了我的課桌里,才導致了這場誤會,看著周圍愧疚的眼神,我只得笑了笑表示沒關係,雖然委屈,但是只要包容他們,事情結果會變有所改變。

        時間永遠都在不停地跑步,一刻也不肯停歇,而小學六年也瞬眼即逝,迎來了畢業,每個人都在為升到心儀的中學做準備,我也不例外,為了和小麗一起考上心儀的中學,我可是算豁出去了,每晚都溫習到很晚,最終卻因為睡眠不足而失了手,這令我十分後悔,望著他們都能升上自己心儀的中學,心裡更是百感交集,小麗看著我失落的樣子,便不停的安慰我,最後在小麗的勸說下,我只得收拾好心情,步向我的新中學。四年一逝即去,我已經逐漸淡忘了那一張張幼稚的面孔,但是那六年的深厚感情卻是刻在心中,永不磨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