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簡短寫作(一):寫出對劉德華訪問的感受 - 4M鄧倩婷

簡短寫作(一):寫出對劉德華訪問的感受

  劉德華 — 香港著名歌星及演員,他的名字街知巷聞,不僅在香港有 「 四大天皇 」的綽號,在外國亦很有名氣。但在這位大明星的內心。又有誰會了解,看了這篇訪問,我開始了解他的想法及尊重他的態度。

  劉德華很敢於嘗試與挑戰,但即使是即興想去學某樣事物,他也不會馬虎對待或是三分鐘熱度。他學習變臉時專程拜訪彭登懷老師並很有恆心地等了四十五分鐘求教,最終等到了老師願意教他。他還專程搭飛機去入讀變臉研究學院上課。可見他對事情的執著。

  現代人很喜歡說一句 「 認真便輸了」來諷刺一些什麼都很認真完全不懂放鬆的人,而且他認為做事只需輕鬆面對不用過度認真。但劉德華卻相反。他做事十分認真,他在訪問中,曾說過打保齡要認真,笑也要笑得認真。我十分欣賞他這種認真,認真便輸了,但他一直認真便赢了。

  我最欣賞劉德華的自信,他在訪問中說 「 榮譽院士是一個模範,我覺得我是一個有責任感的藝人,能成為院士,我不會臉紅」我自身是一個沒自信的人,但看到他說的這番說話對我有一定的鼓舞,其實做一個名人或出色的人適當的自信是十分重要的。

  通過這篇訪問我更了解和尊敬 「 四大天皇 」的其中一人 — 劉德華,我亦會學習他的做人態度及待人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