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母校 - 4E 呂寶敏

  我翻開母校的二十週年紀念特刊,見到這幀四年前跟他在中學畢業禮後拍的合照。照片中的他青澀中帶著成熟的笑容,眼神間不經意流露出的倔強和溫柔。看著我倆的笑容,令人懷念的的回憶都一一被喚醒,一一浮現在腦海中。
 
至擁有記憶的那一刻開始,我便終日浸淫於古典音樂與畫畫的世界中,因此我向來都對這兩項藝術項目感到自信,直至那個一臉不耐煩的男生出現後,一切都改變了。
  
我與他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雙方家長拖著我們的手,然後半強迫地把我們從他們身後推出來自我介紹。「你好!」我說。「你好。」他猶豫道。當時我的一臉友好與他一臉的不耐煩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想起來只怕那時候我們都想著以後都不會再見面了吧的念頭吧。然而事實是殘酷的,我那或甜密或苦澀的中學回憶中的主角卻是他。
  
每次選畫畫比賽或者音樂堂替老師彈鋼琴伴奏的人選時,我都是第一人選。可是自從那個男的出現後,我的位置全都被他代替了。從此之後,每當我和他見面,那裡就會變成「戰場」,而導火線就是由爭奪開始慢慢演變成為習慣。有時候我和他的默契甚至會令身邊的人都感到驚訝,他們都曾經不約而同地說了同一句話「不認識你們的,還以為你們是情侶。」,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心中就不禁感到一種不能言喻的感覺。
  
後來有一次老師推薦我們參加一個國際音樂比賽,只要將來長大後想踏上音樂家之路就必需參加這個比賽。於是我為了這個比賽,為了我父母親也為了我自己,日以繼夜不斷地瘋狂地練習,只為了能獲得國際的認可。原以為一切都會就這樣順利進行下去,可是到了比賽當天我卻突然發了高燒,身體軟得連站起來也沒有力氣,於是在經過我家人和醫生的討論後,他們都同意不讓我去參加比賽,當時我一聽到這句話後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好像變得陌生,一切一切都離我而去,在我接近崩潰的時候,那個男生卻出現在我面前,平靜地說著因為要公平競爭,所以他不會丟下我一個人去比賽,我當時腦海中彷彿著了魔似的不斷地重覆著他這句話,我也不知道他說這句話時到底是以怎麼樣的心情說的,但是我知道的是他和我心中的某一個角落都有對方的存在。
 
想到以往的回憶,本應心動的感覺卻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卻是無聲的眼淚。因為中學畢業後,他和他的家人因為工作需要而移民到外國生活,在那之後直到現在他連一個電話也沒有打過過來,我想……以前的事以前我們做過的事情他都忘記了吧。

1 則留言:

  1. 想到以往的回憶,本應心動的感覺卻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卻是無聲的眼淚。因為中學畢業後,他和他的家人因為工作需要而移民到外國生活,在那之後直到現在他連一個電話也沒有打過過來,我想……以前的事以前我們做過的事情他都忘記了吧。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