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屋村商場 - 4M羅志基

近年各國的屋村商場逐漸被大家樂,惠康,大快活等連鎖所謂連鎖店所侵佔,當年早晚都流連的玩具店,經常媽媽買糧食的雜貨店等都逐一逐一定無奈結業。

今日我一踏入那陌生的商場感覺如去了一些大型商場等我只能嘆一句:桃花依,人面全非。
 
當年我經常留連最喜愛的玩具店都經已被連鎖店所取代,那年,小孩爬在玻璃看着玻璃櫥櫃內的摺疊萬能俠,超人的情景再不能在該商場出現。雖然現時的玩具種類變得多樣,但只可惜店員與顧客之間的人情味逐漸隨年月消逝,如果你想與店員一起談玩具,都巳經沒有了。變成了這樣,真的是好嗎?對香港人有好處嗎?

 
到了下午,想找到小時候的茶餐廳,但我找了很久,很久後,都找不到,頓時,我發現那個茶餐廳已經被昂貴的租金逼走了,變成了知名的餐廳,當年我所愛食的咖喱雞扒餐肉通粉經已再找不到了,那個是餐牌來沒有的,茶餐廳就是有這樣的好處,他就能煮出一些你想食的食物,但餐牌上沒有的,相反現時的連鎖店就枯燥乏味的,雖然是較快,便宜,但真的對香港人好嗎?

 
我百無聊賴地走著,我走到商場的角落,想找點兒時的雜貨店,但我還一早就知道,該店早已在香港消失,但我竟一直去找。小時候雜貨店我常常在那裡玩耍,我常常在媽媽買菜時,玩紅豆綠豆,常常混在一起,但老闆不會生氣,還會讚我有創意。回顧現在,變了百佳,人情味就消失了。

 
回到現在,我都是想找回那兒時的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