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這次,我絕不放棄! - 4E邱良越

  「現在球賽只剩下十秒,臭酸隊仍然落後肥宅隊兩分,到底鹿死誰手呢?蘇允行成功抄截對方的傳球,並嘗試組織最後一次的攻勢,球現在交到林向華的手上,向華射了一記三分球......」


  那年暑假,我、允行、向華以及一眾好友組成了臭酸隊,這個名字雖然可能旁人覺得反感,但在我們眼中,臭酸象徵著男子漢們對籃球的熱誠,男子漢們在打球時所散發出來的臭酸汗味,正正能展示出我們永不言敗,無畏一切的黃金精神。儘管我們的球技不佳,但憑著我們的信念,往往能乘風破浪,把困難逐一擊破!

  但是在球隊成立初期,我們其實仍未掌握到這種精神,因為我們的實力不弱,常常被打敗,甚至出現了放棄的念頭。直到我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接受到肥宅隊的挑戰。肥宅隊,是我們區內最後的隊伍,他們甚少被打敗,這次的挑戰,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證明實力的機會,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就接受了。

  在比賽開始前的一個星期,允行、向華和我一同進行了高強度的訓練,我們知道這是一個翻身的機會,不能輕易放棄。記得有一次我們對上了一隊實力平平的隊伍,但當時的我們已經連敗無數場,而且當時比數已經被拉開超過十分,我萌生了一種消極的念頭,最後對方以壓倒性的比數擊敗了我們。我知道這次機會難得,所以我絕不放棄。就這樣,我們完成了這次的訓練。

  對上肥宅的比賽終於開始了,在比賽初段,我們憑著特別的戰術成功領先對方比數,這也是拜我們訓練所賜的。但是,這個情況只是維持了8分鐘,對方球員開始醒覺,發現我們的實力有所提升。這時,對方教練叫了一次暫停,決定使用快攻戰術,對方球員每位疾如閃電,他們電光火石般的攻勢,瞬時把我們打到遍體磷傷,反超我們二十分,戰況頓時被逆轉。

  正當球員們心灰意冷之際,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在跟對方球員爭奪籃版球的時候,不慎傷到背部。正當大家想換我下場的時候,我拒絕了,「我已經做好壯士斷臂的準備,今天的我,沒有極限!」此時,大家都被我打動了,隊伍變得更積極,我負責組織攻勢,向華和允行則積極進攻,再加上其他球員的配合,我們成功做出了一次又一次行雲流水般的攻勢,最終由向華的一記三分球絕殺了這場球賽。籃球進入籃網時所發出的那悅耳聲音,至今仍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經久不息。

    這次比賽,成功打破了眾人以住對我們的負面印象,更重要的是,它教曉了我們永不言敗的精神!

1 則留言:

  1. 之前我小時候也都看這個電視節目,給我很大的教訓,即使遇到危機或挫折的時候,我們不要逃避,還要勇於嘗試,切勿不要放棄。最終都會得到意料之外的結果。透過你的經歷,希望你與其他隊員都可以同心協力度過危機重重的難關,就你所說,要擁有一個永不言敗,鍥而不捨的精神。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