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聖誕日商場眾生相 - 4M許均勵

聖誕日商場眾生相 
  聖誕節那日,我獨自走到商場,商場佈滿聖誕裝飾,非常有聖誕氣氛,但這個氣氛更加顯出我孤獨苦悶的心情。 我繼續在商場流連,看到有幾個胖的男人扮聖誕老人到處逗小朋友笑,一個在吹氣球,一個在唱歌,一個在派糖果。逗得在商場的小朋友笑容滿面,充滿節日的氣氛。 
  商場的另一面,情侶們成雙成對,男的拿着大大小小的[戰利品],雖然又是他付錢又是他會東西,但不知為何男的臉上總是傻傻的笑着,像中了女朋友的魔咒一樣。女的拿住手袋拉着男朋友的手瘋狂購物。
  再往前走,看到一家人扶老攜幼在茶樓門口等待,幼的抱堆禮物,非常開心,迫不及待拆開了花紙,看到這位小孩臉上的喜悅,就像吃了十粒超甜的糖果,對比起我孤單寂寞的心情,令我的內心變得更加空虛。 
  正當我想離開商場的時候,一群年青人,有男有女,帶着一些燒烤用同和食物,正準備去燒烤慶祝聖誕節,雖然帶着很多東西,但他們的臉上郤沒有一絲痛苦的表情,仍有講有笑,一邊聊天一邊玩樂。 在商場正門,有一群小朋友正在唱聖誕歌,有一個老師在指揮着,有一些小朋友不懂唱,只顧着與旁邊的朋友玩耍,有些小朋友認真地唱。 
  這些在商場的人都帶着濃郁的聖誕氣氛,在這時候我就感到更加寂寞,只好孤獨地離開商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