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手機 - 4B李璟炎

我是一部手機,但自從主人買了新的手機後,我便被束之高閣,無人理會。回想昔日我曾獲主人的歡心,現在心中不禁百感交集。

以上是文章的第一段,試從第二段開始續寫這篇文章。


       我是一部手機,自從主人買了新的手機後,我便被束之高閣,無人理會。回想昔日我曾獲主人的歡心,現在心中不禁百感交集。

        我的主人是一個喜歡站在潮流尖端的年輕人,他最愛和他的朋友互相比較自己的衣著、手錶、電子產品……等。我就是這樣被我的主人買下了。他買了我,第一時間打開包裝,他那種興奮又緊張的情境,到現在還是深刻地記在我的腦海裹。他每天花五小時以上的時間來使用我。那種快樂至今仍然回味。

        誰知道還不足一個月,只有大約兩星期的時間,他又買了另一部新手機!它那個紫色的機身,散發出既高貴又美艷的氣息,絕對是潮流的標誌。就這樣,主人便有新寵了,而我就失寵了!我被藏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地方,和灰塵共存的地方。我究竟有甚麼及不上它?無論功能及外觀都和它沒有兩樣,唯一的分別是我比它老,所以要被退休了。每天被迫關在黑暗的地方裏,透過牆聽到主人和它在嘻嘻哈哈地玩耍的聲音,我真的很難受。

        回想我和主人共處的景象,我不禁流下淚來。主人經常用我來搜尋資料、玩遊戲,拍下美好回憶、攝錄難忘的影像,錄下美妙的聲音,主人呵護我的情景,已是往事了。

        我回想的時候,有東西碰到我,原來還有好幾部的智能手機和我關在一起,它們很友善地歡迎我。連當年風靡全球,昔日引起青少年瘋狂托起來的「埃獨5」有在這裏!它們的經歷和我幾乎一模一樣,它們說起自己時也不禁激動起來。我們彷彿成了知心好友。我現在不再妒忌和憎恨那部新的手機了,我反而擔心它被淘汰,一時適應不到。

        我感嘆的是,現今的年青人貪新忘舊、愛走在潮流的尖端上,浪費自己的金錢,而且又「嫌三嫌四」。即使電話毫無損傷,功能齊全也被嫌棄,只因為型號太舊。時代的巨輪就是多麼可怕。相反,有些人卻想擁有一部電話,即使型號老舊也不介意,因為經濟不濟而無法擁有。現今香港的年輕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1 則留言:

  1. 世界上卻出瑛一種兩極現象的情形,最缺乏資源的角落往往連平凡地區也混微不足道的設備也獲得,在資源豐碩的角落下,即使一些己非常方便卻稱美中不足的表現也會被人冷落。因此在教育上需要加以宏觀認清真面目,以及配以多角度的視野來分辨現今當下所使用的資產必要性。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