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手機 - 4B鄧嘉蕙

我是一部手機,但自從主人買了新的手機後,我便被束之高閣,無人理會。回想昔日我曾獲主人的歡心,現在心中不禁百感交集。

以上是文章的第一段,試從第二段開始續寫這篇文章。

        我是一部手機,自從主人買了新的手機後,我便被束之高閣,無人理會。回想昔日我獲主人歡心,現在心中不禁百感交集。

        當初,我給放在手機店內任給別人觀看。我只是一部不太美觀的舊手機,只是給一些不想買那麼昂貴的一部手機,總結來說我只是一部不起眼的手機,每一個人看見之後都忽視我。直至有一天,一個人拿起了我,我終於給別人買回家了。

        主人生日的時候,他的父母給買我回家當作生日禮物。我被藏在一個盒子裏準備給主人。主人舊的手機現在已經差不多壞了,我就給那手機說:「舊東西,你已被我取替了,你已經是一件壞東西,送給別人也不要。」我被「寵幸」,成為他的新朋友般一樣經常跟我談天,在家中或放學的時候遇到不快樂的時候,他經常拿着我來玩遊戲,玩的時候面上的不快樂都一一消失了。

        主人每天都給我餵了食物,然後我每天放學都拿着我給他的朋友見面,他的朋友都羨慕他有一部新手機,他們都拿着玩過痛快,直至黃昏的時候,他們都仍然流連忘返,直至主人父母說回家,他們才依依不捨地跟我們說再見。

        直至三年過去了,體力終於用光了,主人現在上班,主人拿着我到手機店進行急救,那維修人員解開了我,數個維修人士都說不能弄得好,即使弄得好的話,維修費用昂貴,買另外一部手機比較便宜。


        隨着社會科技發達,每一個人身邊不只是擁有一部舊手機,最少都有一部智能手機,我的主人也不例外。那部手機是藍色的,看見我的時候,都說:「舊東西,你已經不給主人所寵愛,我已代替了你的地位了。」聽着這句說話,我感到這句說話十分熟悉,原來是我剛到主人的家中給他的舊手機說的那一番話,我現在感到十分後悔,原來你給別人說過的總有一天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現在我被賣到二手店鋪中,給別人所忽視、冷漠。我終於明白到別人說這番話的時候是如此傷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