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西班牙諺語說:{人如果常常流淚,就不能看見星光}(1)

西班牙諺語說:{人如果常常流淚,就不能看見星光}直到今天,我才体認到,人生其實柳暗花明,千萬不能被眼前的小挫敗擊倒,而一蹶不振。偶爾抱怨人生、宣洩情感,無可厚非,但習慣怨天尤人卻一成不變,便不見得明智
        一股持續的騷動在口袋裏傳來,是手機的(無动全城)群組的訊息,大家在討論相約下次練習舞蹈的時間和場地。[不如,約這個星期......]我正要按[六]的時候,一隻腳忽然懸空,整個人失去平衡,仆向前方,沿著階梯翻滾了數圈,[噗通]一聲狠狠地跌倒在地上,手機與機穀,電池分成三体,呼喊著莫名的疼痛。
[一心,你醒了!]我張開雙眼,只看到一陣暈眩的白色天空,和眼前頭髮凌亂的母親。我用雙手支撐著身體坐起來,母親連忙過來扶著我,我不禁呼叫,动一动左腿骨頭像被撕裂一般,疼痛難耐。[你現在不要亂动,你要做物理治療,慢慢就會康復,可是.......][我下個月即將要比賽了!怎麼辦?]我一臉茫然。[一心,幸好你沒有甚麼大礙,即使不能跳舞,還可以做其他事情的......][甚麼?]我是否聽錯了?我的耳朵感到不能置信!自六歲學跳舞,這八年來的田跳舞熱誠與汗水,與我期待進入演藝學院的夢,便輕易地隨著這一跤,跌得粉碎了。現代舞的溫柔輕靈、爵士舞的熱情澎湃丶社交舞的優美高雅,我曾從不同的旋轉中享受這無限的自由與快樂,而現在,這一切一切,已不屬於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