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逆境 - 4B鄧嘉蕙

現今青少年面對逆境時,有人選擇積極面對,有人選擇逆來順受。你較認同哪種做法,試從日常生活中舉例說說你的看法。


       青少人面對逆境時,大多青少年都會逆來順受而不會選擇積極面對,其實逆來順受和積極面對哪個比較好。我認為積極面對逆境可以訓練自己,可以有利成長,逆來順受的人可以永遠不會失敗。我認為積極面對逆境才是真正的做法。

        積極面對逆境的人雖然可能而對失敗的次數比逆來順受的人多,積極面對人生可以刺激自己潛能,其實面對失敗過後才是有利成長的重要一步。逆來順受的人雖然面對逆境時可以像沒關伙般,可以到最後仍然會成功,不嘗試面對一下逆境的話,人生便會變得沒味道。

        我又可不是嘗試過面對逆境時逆來順受。有一次,我和同學們計劃周末一起做專題研習。同學已想到專題建議時,建議不是很好,老師說過這樣是不能拿高分的,我很想反對她的意思,我害怕這會失去了這一份友誼,我選擇了逆來順受,最後我們全組得到的分數很低。我在這次事件中明白到積極面對逆境的重要性。「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着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愛迪生,其實我們對挫折只是人生的踏腳石,即使有一天你真的被那石頭給絆到了,但總有一天可以面對成功。你只是逆來順受的話,那人生便會原地踏步,並沒有成長可言,更沒有面對困難的動力。


        即使是著名的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也有面對過逆境。愛迪生在發明電燈前,沒有一個人會認為他有成功的一天。愛迪生每一次研究電燈時都會失敗。他並沒有認為自己會放棄,面對數百次的失敗,他仍然沒有放棄,繼續前進,最後終於克服困難,發明了最偉大的發明。其實每一個人都會面對逆境的,有些人選擇逆來順受,為何不踏前一步積極面對逆境呢?面對逆境時只要看你如何選擇,積極面對的話當然是很難渡過挑戰的這一步,只要迎難而上,有決心去面對事情,其實積極面對都不失為一件壞事。即使是有錢人也會面對困難,不一定是只有青少年才會面對困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