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屋邨商場 - 4M李嘉雯

4M李嘉雯

  還記得在我中學的時期,每當我放學總會在這個我曾經熟悉的屋邨商場閒逛。我最喜歡就是到商場內的糖果店買糖果吃,糖果店的伯伯每次也會多送幾顆‘叮叮糖’給我,所以每次在我踏入這間糖果店時也會令我有一種親切和熟悉的感覺,而伯伯送我‘叮叮糖 ‘令我有一種窩心的感覺。

  除了糖果店外,我最喜歡便是商場內的‘金華茶餐廳‘,這間餐廳充滿着我和這餐廳裏的夥計和老闆的回憶。每當我無聊的時候總到這間餐廳坐下來,吃些東西,與餐廳裏的夥計和老闆搭訕,邊說邊笑。與老闆成朋友後,老闆最喜歡便是把他準備推出的新食品給我試味,讓我給這新食品一些評語,這便是這間餐廳獨有的人情味,讓我流連忘返。

  中學時期的我經常皮鞋和運動鞋變得殘舊而到屋邨商場的鞋店買鞋。鞋店的老問總會推介新推出的鞋給我選擇,當我選擇要試穿哪對鞋後,老問每次也會問:‘要穿37號對吧?‘。由此可見,鞋店的老闆非常細心和體貼,我也算是他的舊顧客,他每次也會記的我喜歡什麼款式的鞋和鞋號,這是這屋邨商場獨有的風味。

  現在的我再次踏足這個我經常熟悉的屋邨場場,以前常光顧的店舖已被連鎖店取代,當我踏入這個商場時,以前這個商場有的人情味已經消失了,這些連鎖店追求的是金錢和名利,若你踏入這間店舖而‘空手而回‘,會引起店舖店員的不滿,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與店舖與茶餐廳的店只搭訕、買東西不能得到額外的小禮物,因為連鎖店不在乎人情味,在乎的是賺到的金錢,這真的是我記憶中的那地方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