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新年商場眾生相 - 4A黃敏思

      每逢新年的時候,家家户户都會辦年貨、置新裝和收拾好房子,開開心心的準備過年。在年初一,大多數家長都會帶着小朋友拜訪親友,稱為「拜年」,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拜年後,我們路過中心的一個大型商場,裏面的歡樂景觀令我們不禁停下腳步……

      剛步入商場,就看見裏面擺滿着很多紅彤彤的新年擺設,有爆竹的擺設、掛滿紅色利是封的桔樹和四周都貼滿了揮春的牆壁,十分漂亮。沿途走過,不斷聽到有循環播放的賀年歌、嘈吵聲和大家的祝賀聲,十分熱鬧。經過一間食肆,嗅到食肆裏不同菜式的香味,尤其是年糕的味道,十分香甜。與商場外比較,商場內明顯溫暖得多,還可以邊品嚐着巧克力金幣的甜味,邊欣賞商場內的環境擺設。

        走到商場中心,看見一個年輕男子打扮成財神爺向我們「派利是」和問好,他會邊派紅包邊說着「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等的祝賀語,務求令到人們都感受到他的心意,感到溫暖。

        逛了一段時間後,我獨自去了趟洗手間,無意中發現有個清潔嬸嬸獨自在角落裏進行清潔。我走上前向她祝賀,說了句「新年快樂」。簡單的一句說話,其實就是對她最大的安慰和支持。快樂,需要分享。每一個人都有感受新年氣氛的權利。看見她喜悅的微笑,我十分滿足。

         節日的商場裏一派歡樂祥和,四周充滿了新年氣氛,讓人覺得商場內比商場外溫暖得多。此外,商場內有財神爺樂意為大家帶來歡樂,大家互相分享新年的喜悅。在今天,每一個人都應該拋下心中的煩惱,向身邊的人道賀和慰問,令他們也能感到快樂,將喜悅廣傳出去。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只有分享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這篇農曆新年眾生相令我和益良多、 我一直認為新年的人只會在家中休息、 吃年糕、 出外拜年等等、 商場也應該全都關閉、 沒有人會到商場買東西、 不過看完這篇文章後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以為是錯的、 也合我知道新年的商場是這麼多人來往的、 真令我大跌眼鏡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