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曾穎嵐4e - 聖誕節

每年一度的聖誕節,我和家人總會到尖沙咀的海運商場逛一圈,順道欣賞海旁和街上的燈飾才願回家。
        聖誕節也是我的生日,因此每年聖誕節的來臨也令我格外興奮。今年我懷著這份心情,到達了海運商場的停車場,空沒一人的停車場內,說話能聽到自己的回音,令我感到心寒。
        推開那道與停車場和商場之間的門,彷彿進入了第二個世界。商場內掛滿了璀璨奪目的聖誕燈飾,不斷映入我的眼內。人不算太多,但每人也在議論甚麼的,笑聲飄散在空氣中。
        一位男士突然在我身旁跪下,手裏捧着一束紅彤彤的玫瑰,隨後取出一隻鑽石介指。我心跳加速,整個人繃緊了如石像,原來他是求婚,不過對象當然不是我。聽了一番深情獨白,那女子臉紅紅的,望着那期待戴上介指的眼神,突然眼淚就在眼簾跑了出來,幸福的感覺令周圍的旁觀者露出了笑容,掌聲「啪啪!」像是在說恭喜!恭喜!
        商場中心的聖誕樹由卡通公仔一層一層砌出來,隨年月過去,聖誕樹由小時候高不可攀,到現在可以觸碰比舊日更親切。人們為家人、伴侶和摯友送上無比的祝福。小孩胡鬧着要得到聖誕樹上的星星,永不放棄的衝勁使我想起兒時類似的境況。朋友間合照、交換禮物,留下此時此刻作美好回憶。在這美妙的一刻,我發現一位老伯靜坐在不遠處。頭髮蒼白,滿臉皺紋,還皺着眉頭,在他眼中只有露齒笑着的別人,沒有自己。
     那刻我才知道,即使在熱鬧的聖誕節,總有孤單的身影坐在一角。人們的幸福、溫暖和快樂,只會更加突顯出他們的孤寂,得不到别人的祝福和理會是多麼可憐。我們可以很快樂,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將那份快樂感染身邊每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