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曾穎嵐4e- 冠軍

我終於獲得了比賽的冠軍!此刻,我站在頒獎台上,過去一幕幕艱苦鍛練的片段重現腦海。
  小學時期,在別人眼中的我是一個[肥婆],不要說在陸運會上獲獎,我根本連參加比賽的勇氣都沒有,即使參加了項目,也只能永遠做陪跑。後來,升上中學,加入了排球隊,不但有恆常的訓練,更在一次大病下瘦了四公斤多,於是我決心要在一年一度的陸運會取得徑項獎牌。
  這次令我驚覺。我該努力了!每逢星期三的晚上八點,我便會跟球會一同做體能,先跑六個圈,往往落後的我總會想放棄再前進,但我往往咬緊牙關的繼續。汗流浹背的同時,還要跟上師姐的速度,掌上壓十下,呼外撐三十下,跳水樽十圈,簡直是人間地獄,我根本承受不到那煎熬的滋味,我不想再面對、再嘗試對抗那地獄。但每當我回想起閃閃發光的金牌掛在胸前任人拍照時,我就會再次燃燒起我內心的鬥志。
        慢慢的,一次兩次三次地完成體能,我開始習慣了那急速的步驟,覺得只要自己願意付出,樂意去接受這辛苦的訓練,一切也會變得容易面對,而且付出後的成功才是最重要。每次跑完長跑、做完健身訓練我都會覺得自己已經增強了許多。無論在過程中手手腳腳都累得抖震,一顆顆星星在頭上轉動着,就像在夢境一般,迷迷糊糊的,但我仍堅持完成。快要不能堅持下去時,我感到窒息、嘔吐、身體熱得像焗爐裹一樣,這時我也必告訴自己,只要堅持終有一天能站在頒獎台上領取我的金牌。
        持之以恆地練習了大半年,站在大球場上的我驚得心七上八下的。害怕奪不到金牌?不是。我只害怕再次輸給自己,再次逃避,再次不盡全力。等待「嗶」的一聲響起,我的心跳加快了。嗶!跟自己競爭的比賽正式開始,那一刻我把世間萬物都放到一旁,只回想起自己默默耕耘的日子向前直衝。終於衝線了。我是第一名,心中的喜悅在臉上流露,淚水湧出了眼眶。我再次回想起那地獄生活竟感到是甜美的。
        最後我明白到自己並不是沒能力去達到目標,而是沒有付出。只要願意付出比人多的努力、時間,回報總在你的前方。人人也可站在頒獎台上,掛上金牌,接受別人的歡呼喝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