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母親的金手錶》閱後感 - 4M 林嘉慧


「母親真是偉大!」這是我看完了不禁發出來的感嘆。

《母親的金手錶》這篇文章是作者借金手錶來記述她與母親的關係,金手錶像是作者的「傳家之寶」,傳承著作者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而我覺得母親偉大的是--母親隱瞞自己的病情。

   文章裏的母親為了讓作者專心完成學業,她努力隱瞞自己的病情,我無法想像得了不治之症的時候,無法與家人傾訴的感受,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母親十分偉大,我的母親也是這樣的,她總是在我的逼問下她才承認自己生病了,她為了讓我不擔心而努力隱瞞病情,母親真是十分偉大。

   另外還有一件事令我覺得母愛十分偉大的,就是作者的母親在作者到外地讀書前打算將自己丈夫留下來的,最寶貴的紀念品送給作者,我覺得這種為了孩子完全奉獻的精神,現在的我根本做不到,希望我將來可以成為母親這一樣出色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