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友誼接力 - 4M曾偉珊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運動白痴」。不論小學的運動會還是中學的運動會,每次比賽都從來沒有得過前五名,令我對運動的興趣大大減低。直至兩個月前,老師在課堂上的一句說話:「今天有個好消息宣佈,今年的運動會新增了一項項目是「友誼接力比賽」有誰想要參加?」我想也沒有想清楚便跟我三位朋友報名參加,然而展開了艱苦訓練的路程。

           我三位隊友跑步比我還要慢,加上今次反應熱烈,參加的人數又多,對手又強。只是進入第一輪的比賽已經難過登天了。那天後的幾天都沒有補課,我們四人便決定去練習跑步,順便當作「減肥」。我們換好衣服,便到球場做熱身,有我領跑了數個圈,我們便喘不過氣來。最後,練習了幾次接力後,我便放棄練習了。

             後幾天都沒有課,我們放學後便去逛街。其中一位隊友便問:「我們不用練習嗎?只餘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就來比賽了!」我笑着說:「不管我們多努力,最後還是會落敗。那麼努力有用嗎?還是日後再算吧!」

               我的另一位隊友兼好朋友慚愧地說:「那......我們明天練習吧!雖然會落敗,但我們都應該盡全力。中學生涯轉眼間便完結,我不想後悔和有遺憾。」這句說話深深地感動我們,燃起了我們心中的一團火。

               由那天開始,我們每天回校前的兩小時都在球場練習和熱身。 到了午膳後休時,我們也抽半小時到學校的操場互相計時練習跑步的速度。太陽在我們的頭頂上散發着熾熱的陽光,汗水狹背地練習。我們互相打氣,為了中學生涯可以無憾,我們從來沒有一句怨言。

               比賽前一刻,我們互相說聲加油。經過這個月的訓練,我們跑步進步了很多,同時亦磨練了我的意志。最後我們成功取得第一名,但我們知道冠軍不是最重要,而是我們的友誼再一次鞏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