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蒲公英頌 - 4C黃峯格

蒲公英頌   它的性格就像我一樣,喜歡隨風而去,在萬種植物中,它在有着奔放自如的性格。它追求着自由,不願受任何人的束縛,在春風之下自由地飛翔,它就是如浪子的蒲公英。   在春天,植物充滿朝氣,生氣蓬勃。蒲公英也不例外,這位浪子會隨風飄揚,它會憑借風的力量飄向海闊天空。說到這,讓我想起小時的我,我喜歡騎着自由的單車四處遊行,如蒲公英般的,它們不清楚自己會飛去哪裡,不知道前路如何,它們可能會飄落某地,繼續生長發根,又可使它的旅程多麼艱難,它們也沒有放棄過它們的夢想,這是我欣賞蒲公英的地方。不知道這人類世界中有多少位像蒲公英一樣的人呢?   因為蒲公英四處飄揚的性格,所以在到處地方都可以發現它的蹤影,換句話來說,任何地方也能成為它的家。當然這不能代表它能夠在沙漠中和海水裏生存。蒲公英的就如一個輕柔的白毛球,當它被吹向空中,它的花瓣會慢慢地展現出來,它不同其他的花草樹木,永遠生存於一個地方,而是向不同的地方飄流,追求着自己的自由。   其實,在現實社會中,很多人都在忙碌地工作,而忘記自已的夢想,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像蒲公英一樣追求自已的自由和夢想,不要因為某些束縛而放棄了自己的願望及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