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冠軍 - 4E陳可霖

  我終於獲得了比賽的冠軍!此刻,我站在頒獎台上,過去一幕幕艱苦鍛煉的片段重現腦海。

  小時候,我很怕面對陌生人,我一看見到台下佈滿了現場觀眾,就會驚慌,不懂去表演以及會呆在那裏。我記得在一次的朗誦比賽中,我曾被認為是最有機會獲勝的人選。本來我已經背熟了朗誦詞,準備好了所有東西。但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到外面有很多觀眾,他們正在期待我的表演,我根本無法面對那麼多的陌生人。我站在原地,就像一塊『望夫石』似的。過了一會兒,那些觀眾開始吵鬧,他們大多都是問為甚麼下一個表演者還沒有出來?在我身旁的老師也開始責罵我了,她說:『你怎麼還不出去?你快點出去表演!』此時,我心裏變得很掙扎。掙扎了很久,才決定跟老師說:『我還是不比賽了,我很怕面對那些觀眾,無法在他們面前表演,我想我要一段時間去克服這個困難。』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每日都在練習怎樣去面對一大群觀眾。每天,老師都跟我在課室練習,例如:2分鐘演講等,去鍛煉自己的膽量和面對人群。

  終於又到了那一個我曾經臨時失場的比賽舉行的日子,我再次站在那舞台上,我終於不再怯惕了。我慢慢地和流暢地表演我自己練了幾十萬次的朗誦。朗誦完後,我終於可以在那些觀眾的掌聲下走回後台。那時,我感到十分激動,我終於可以在那一大群的現場觀眾面前朗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