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聖誕日商揚眾生相〉 - 陳可霖

〈聖誕日商揚眾生相〉 - 陳可霖

  放學後已經入夜,街道上已經變得漆黑一片。踏入商場,七彩繽紛的光芒立刻映入眼簾。啊!原來是一株嫩綠的聖誕樹。而它的上面圍繞了耀目的七彩小燈泡,令我幾乎不能睜開眼晴。它的頂部更放上了一顆閃爍着金光閃閃的大星星,而樹底下則放滿了大大小小,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禮物,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綠色,有的是黃色,這些禮物都給人一種色彩繽紛的感覺。

  當我走到食肆區附近的時候,濃厚的香氣忽然襲來,直撲入我的鼻子裏。我突然想起這濃濃的香氣是來自露天茶座為聖誕而特設的套餐,有火雞、醉皮湯、焗飯,令她目不暇給、垂涎三尺。 
 經過了食肆區,我乘搭扶手電梯往下層的表演平台。才剛踏上梯級,還未看見表演台時,悠揚的樂韻已率先飄送入她的耳中,細聽之下,原來這正是人人已熟能詳的《平安夜》。來到了表演台前,幾十位穿着白色長袍的歌者整齊排列在她面前,面帶豁然笑容,手拿樂譜,在歌頌救世主——耶穌的誕生。在鏗鏘的鋼琴琴音伴奏下,詩歌份外悅耳動聽,令我十分陶醉。

  詩歌表演過後,聖誕老人和尾隨的一班人扮的小鹿出來大派禮物,聖誕老人嬉嬉哈哈的笑聲,加上活潑生鬼的形體動作,逗得小朋友蹦蹦跳,有的更興奮得大聲叫囂。此時,一心抓緊機會,上前索取了一份禮物,並忍不住佻皮地輕輕拉扯了一下聖誕老人的白色大鬍子。大鬍子軟棉棉的、輕輕的,像一束順滑的羽毛。這時,聖誕老人又發出了那種雄壯的笑聲,伸出手來輕撫了我的頭一下。她感到聖誕老人的手又大又溫暖,彷彿爸爸的手。我對聖誕老人說:「謝謝你的禮物。」然後嘴角帶着微笑,輕快地踱着腳步離開商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