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我所懷念的街道 - 4M黎嘉儀

我所懷念的街道


一日之計在於晨,不過是早上七點,往學校的街道便已是熙熙攘攘了。四周圍都充斥著嬉笑聲,叫賣聲......本是一條三四人平行都並不擁擠的街道,卻在這早晨七點被小攤填滿了身體,只餘下一條兩人寬的小路供行人通行。

   這裡是我舊時上小學的必經之路,慢慢從街尾走向街頭,各式各樣的小攤琳瑯滿目,而小攤上的商品更是令人眼花繚亂,那時的小攤在我眼中就是天堂。而小販便是上帝帶給我的天使。街尾還有一間早餐店促立在此,每天的生意都是如此火熱,看看老闆娘那笑得合不攏嘴的模樣,便知道,定是今天的生意額又超額了。我也經常去光顧,因為甜言蜜語總能換得老闆娘的愛心茶葉蛋。街道的小攤中總會有些特色小食的攤檔穿插其間,那間棉花糖和糖畫爺爺的攤檔便是我大部分零用錢的支出之地。糖畫爺爺總是擔著一個小板凳坐在他要“作畫”的“書桌”前,挽著袖子,右手拿著糖勺,大手一揮,豪邁之氣盡出,不出幾分鐘,桌上便出現了幾幅栩栩如生的糖畫,再往前走些,還有賣豆腐花的攤檔,在冬天問到豆腐花的香味,身體便會傳來陣陣暖意。整條街都是鬧哄哄的,大家有說有笑,人情味隨著人的走動隨處飄蕩。

  可惜,光陰逐漸消逝,現今的街道以不如往日那般熱鬧,就算有,也不過是為了幾元的商品而大聲殺價的勢利聲音罷了,可笑的是那人卻穿著滿身的名牌貨品。昔日的小攤早已隨著光陰的流逝而遷走,就連昔日的溫情亦隨著春夏秋冬而被漸漸埋沒。那記憶中的街道,早已變得面目全非,被現時的現實社會毀滅的一乾二淨。而我也像舊時的街道般,早已不是原來的我了。

       小時的街道,小時的我,正是我所懷念的-----“街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