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來自念慈當天個人網誌的消息...... - 4A黃俊賢

來自念慈當天個人網誌的消息。假如你是念慈,試加以敘述當天發生的事情及感受,為這篇網誌續寫

這是一個特別舒適的天氣中,剛巧在整個家族中最年幼的小表妹,從錦田鄉鎮中心特意進入天水圍。他的樣子驕小可愛,因此成人們叮嚀我需要高度呵護她。
她像我逾十年前一樣,均絕對滿懷歡喜般享受玩意,因此我亦帶她前往遊樂場,很快她全面進入瘋狂狀態,隨後出現了與一個外表威武、大約七,八歲的小哥哥因為躲避她而撞上污髒的物體。不幸,小哥哥在突發事情中採取兇猛的表現加上他是與數位同伴一起,雖然當時我已經馬上趕到現場了解事情,可是根本沒有機會讓我想辦法(並聯合一趕謾罵以及問候我),成人其實在就近的三十樓,可是我不敢通知他們,並免得以後將長期分我倆的局面,於是我看着手,決定先通知剛完成補習課的要友(思賢)前來增緩。思賢所處的位置雖然仍屬於可支援這件事情的地點,但是很可能需要逾五分鐘的時間來趕赴,因此我便施行了非建設性的拖延及離開事情重點的對話方式。不久,小哥哥的同伴表現 得更不耐煩,說認為我不在主持公道,只是不擇手段般使事情不了了之使過去,發表此言使我更無奈,並用上相當沒有建設的答案回應他們。
回答他們機智的問題後,他們使開始攻擊小表妹以及瘋狂辱我的外觀。幸好,正當他們快將弄得小表妹完全塌在地上以及被他們開啓全面雪行動前,思賢終於急步控制現場,並指示我攝錄過程情況,在有需要時可交給警方處理,而這要的勇猛小子還抱着急步的氣焰,並聲稱有本事便比試他們的拳力。思賢表示事情由他們決定,反正我們有記錄證明雖對雖錯,這樣他們為避免面對進入一步發展才收搭行裝
風波完後,我們檢查小表姝幸好只有數處擦傷,簡單處理後便向思賢道別並回家中,我告訴表妹冇需特別建及此事,若果成人們提及她的擦傷是我們回答因為她在過程中很興奮以及較擠的原因做藉口,免得遭到責備,以及能夠表面順利完成我們的聚會。 
可是,在晚上洗澡時觀我仔然不斷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並感到萬分婉歉疚,以及不知如何利用文字紓發來感慨,並且隨後數個月與表妹的活動沒有提及再前往室外遊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