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堅持》 4M 張文輝



《堅持》  4M 張文輝
 

我終於獲得了比賽的冠軍!此刻,我站在頒獎臺上,過去一幕幕艱苦鍛鍊的片段重現腦海。

一個月前,我走在街上閒逛時,突然一張被貼在牆上的海報出現在我面前,一看,原來是由附近社區正在舉辦「電腦中文打字比賽」,剛好我打字的速度也不差,便二話不說到了海報上的地址報名參加該比賽。

當我在報名處那裏填好參賽表格時,我看到其他參加了比賽的人正在使用電腦練習打字,他們的這個動作令我感到很震驚,因爲他們的打字輸入速度超乎我的想像,他們的手就像機械臂一樣快,而且練得十分純熟,與我的打字速度相比,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頓時覺得參加這個比賽像有點不自量力的感覺。

可是我不會因此而退出比賽,於是我利用離比賽相差不就的日子練習打字輸入的速度,我在這段日子裏一有空閒的時間,便用來練習打字,有時還會強迫自己記下鍵盤按鍵的位置,以加快我打字的速度。可是,一個星期過後,我打字的速度雖然有提升,但是我依然趕不上其他參賽者驚人的打字速度。我唯有更努力地鍛鍊自己,使自己有躍進般的成果,從而可以與其他參賽者互一較高下,因此我選擇了更艱苦的鍛鍊方式,在餘下得日子裏坐在電腦前不斷練習打字。

這些日子裏,我對於艱苦的打字練習感到苦不堪言。因爲這些訓練使我比以往更用心地認真對待和花更多的時間練習打字。有一次,我放學後便匆忙地回到家中開始訓練,當我打字打到手指開始發麻和抽搐,但我依然堅持繼續練習下去,直到我覺得自己的打字速度有所提升我才肯罷手,有時更會打完所有練習才休息。

在比賽中,我以超出平時水準的發揮擊敗了那些曾經讓我感到趨之若騖的參賽者,這個比賽的結果令我心中感到無比振奮,以及讓我知道我之前所堅持的鍛鍊是沒有白費的。人生中總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只要堅持不懈,不放棄,便可克服重重困難,所向披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