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表妹 - 4E 呂寶敏


因為很久沒見的親戚來訪,因此爸媽都去了招待他們,把只有五歲的表妹家寶交給我照顧。因為表妹第一次來香港而且我也到了懂事的年紀,所以表妹的家人和我爸媽都同意讓我帶著家寶出去開眼界。

由於小表妹競想去遊樂場玩,所以我就帶她來到附近的遊樂場去。因為是假期而且遊樂場位於人多交通便利的地方,所以我們剛到達就看見很多一家大小都來到這享受天倫之樂。活潑好動的小表妹一看見遊樂場有很多年紀跟她相仿的小朋友就興奮的差點把我拉倒跑進去了,因為從小媽媽就教我盡量不要單獨留在人多物雜的地方,所以我就一直跟緊著小表妹,不讓她從我的視線中跑出以生意外。小表妹看見滑梯就跑去跟別家的承子搶著要滑下來,我一看見那孩子的爸媽皺了一下眉頭就馬上抱走小表妹向那家人連忙點頭說對不起,因為表妹很少機會能去遊樂場玩,所以一興奮就甚麼都不管了,幸好對方友善笑著說沒關系就沒事了,不然我就只有被罵的份。原先以為小表妹經過一事後興致就會稍為減退,但看來是我太低估小孩子的不敗意志。看著她小小的身驅貌似弱不禁風,跑起來卻像颱風一樣,稍為走神眼前就沒了她的蹤影,就這樣我陪著小表妹跑東跑西體力漸漸衰退,正看著表妹第十次從滑梯下來時肚子突然痛起來,在情急的情況下我只能叮囑小表妹繼續滑下去不要亂跑等我回來,就馬上跑往廁所,不知過了多久當我回到滑梯時卻不見小表妹的身影,我楞了一下馬上環視遊樂場卻還是找不到小表妹。於是我四處問一下別人有沒有看見小表妹,得到的結果卻全是沒有。我慢慢開始害怕,害怕小表妹被最近流行的視網膜商人抓走去殘害雙眼,於是我拿著手機不斷撥著家人和朋友的電話尋找幫忙。正當我茫然地走出遊樂場時卻發現旁邊有一個熟識的身影—我朋友卓楠,再往前看時竟然看到小表妹正對卓楠笑得一片燦爛,心中猶如放下了大石一樣慶幸著小表妹沒有發生甚麼事,在我正想喊卓楠的時候小表妹卻先看見我,一臉興奮地撲過來說有哥哥要請她吃冰淇淋,完全忽略掉我滿頭大汗與擔憂的樣子。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坐在涼亭下吃著冰淇淋,聽著卓楠說在我去了廁所後小表妹發生的事。原來小表妹真的有聽我的話一直在滑滑梯,但滑累了就坐在一旁地上等著我回來,但那時卻有個一陌生人嘗試向表妹搭話,碰功路過的卓楠看見這一幕就自告奮勇挺身而出帶走了小表妹,去買冰淇淋時,我就出來了。今天的經歷真的是驚險萬分,若不是卓楠及時出現,我怕我的想法就會靈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