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朋友 - 4M鄧倩婷

  小五時,是我最青澀的時期,而且亦喜歡與同級的同學一起玩耍,在樓層玩捉迷藏,你追我跑,過著快樂的時光。但一大群人的圈子中,總有不同性格的人,有的總當著領導角色,是大家的中心人物;有的是大家的母親,總照顧著大家;有的有著 「公主病 」,總依懶著其他人。

  我、阿詠、曉彤是這個圈子的發起人,別人看起來我們三個特別要好。但三人行,必有一個人會被忽略,那個就是我。曉彤就是有 「公主病 」的人,她經常要我和阿詠遷就她。但阿詠對她不望不棄,即使多次被曉彤欺負,她仍舊默不作聲,這是令我最苦澀的時候。直到有一次,曉彤的 「公主病 」發作,我們這次決心要給她一點教訓,她走過來和我們說話時,我們沒有回應。她便自己走到另一個圈子,過了幾天,我們都沒有交流,但她後來在學校莫名地哭了,更告訴她母親說我們杯葛她。我們只感憤怒和無奈。這一段小小的友情就這樣消逝於憤怒中。

  經過那一次事件,我和阿詠變成了最好的朋友,我們就像 「糖痴豆 」到哪裡都要在一起。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我們很快便由青澀的小五生升為要懂事的小六生了。我們的友誼卻沒有因時間而磨滅。不經不覺,到了令人期待的小六畢業教育營,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對於沒有在外參與過教育營的我,當然不知道教育營時什麼,去到才知道是個 「地獄 」。那裡的工作人員給我的印象十分不友善,那裡的訓練比軍訓還辛苦。在互相幫助下終於渡過了訓練的第一天。在那天的晚上,我十分疲累,但同一間房間的室友似乎都精力充沛,還在聊天,使我無法入睡,只好起床與她們一起玩樂。到了凌晨時分,大家終於都筋疲力盡到了床上睡覺,但不到一會兒,又有人把大燈開啟,並大聲喧嘩,就這樣,我整晚無法安睡。第二天的訓練更為艱辛並且一直在烈日當空之下,我不慎病倒了,並且發著高熱,被迫要回到家中休息。阿詠得知消息,馬上來到了解情況,她二話不說替我收拾了行李,更抱著擔心的臉一直陪在我身邊。直到計程車到來。我回到家及到了診所治療後,阿詠亦有與我保持聯絡,我感到十分窩心,亦十分感激她的關心。

  我們經歷過點點滴滴後,終於到了臨別的最後回憶 — 畢業典禮。我在學校不停留影,亦與阿詠發誓了畢業後也要保持聯絡。笛子聲奏起,我們正在與管鉉樂團一同奏樂,為自己美好的小學生留下最後的回憶。在笛子聲和管鉉樂聲當中,我的腦海不斷回故在小學的種種回憶,想起了和阿詠的點滴,感激她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感激我的青春有過她的存在。但我仍舊沒有實感,不覺得畢業典禮後,一切都會結束。音樂結束,伴隨著歡眾的掌聲,我的回憶也靜止了。我不斷與小學的同學拍照留念,阿詠也不例外。我畢業了,要圖由小學生成長為中學生了。

  我放下手中與她的合照,但我從沒有忘記過與她苦澀又甜蜜的回憶,我相信我們再見面時,亦能與照片一樣燦爛地笑著。

1 則留言:

  1. 每個人有不同的性格,每個人都是一個很特別的個體。能相識,相知,相親,是一種極大的緣分。在每個人的生命裡總會有幾個印象特別深刻的朋友,一起笑過,哭過,鬧過。亦正正如此,我們的人生將會因有他們而變得完美,雖然并不是每一段的回憶都是美好的,但這也是回憶,是只屬於你和她的回憶。(4b25 葉佩儀)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