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聖誕節 - 4B官兆文

試描寫香港人歡度聖誕節的情況

        聖誕節從來都是香港人最著重的節日,那一天,元朗永遠也沒有節日的氣氛,我永遠也在聖誕節這一天與朋友出九龍。

        香港最有聖誕氣氛的就是尖沙咀,燈飾佈滿港兩岸的高樓大廈,外國人在蘭桂坊帶來氣氛,讓香港人投入聖誕,興奮溫度大大提升,香港各地的街頭聚滿人群歡度聖誕。情侶在街頭卿卿我我,溫馨過聖誕,我看到也份外羨慕,羨煞旁人,我和朋友也低着頭走過,不禁偷笑了;一家大小歡樂地共聚天輪之樂,父母把禮物送給小孩,小孩笑得露齒,這些溫暖的場景,不會出現在我們這一群男人身上。看見父母送聖誕禮物給小孩,想起我還是小孩時,嚷著爸爸媽媽及姐姐買玩具給我,我現在長大了,很少纏着爸爸媽媽。

        這個節日大家應共聚天倫,還有人為我們服務,食肆的員工為顧客準備食物,讓我們能夠食著東西來慶祝聖誕;街道上的清潔工人為我清潔街道,為我們帶來一個不「髒亂」的聖誕,他們不能去歡樂,他們能夠服務我們取得滿足感,取得一種歡樂來慶祝聖誕。

        人們都在維港兩岸觀賞五光十色、七彩繽紛、顏色鮮豔及萬紫千紅的燈飾,不同種類的燈飾令人賞心悅目,人們把相機拿出來:「咔嚓咔嚓」,但有人在旁問:「燈飾年年也相同,有什麼好看?」在旁的另人問:「為什波你又來觀賞?」

        海旁有人在擺攤檔唱歌,慶祝聖誕,有的歌聲賞心悅目,吸引人群觀賞,還有人打賞他們,我們去觀賞,他唱起「lonely Christmas」,我們感寂寞。


        我們雖然連續三年大家一起過,沒有女朋友相伴,我們也過得快樂,聖誕節是十分開心,值得慶祝,最重要是知道旁人在陪伴你,你已經要知足,其實聖誕節是歡樂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