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糖果 - 4M 葉麗賢

糖果

糖果在我心中,是甜甜的、幸福的和溫暖的﹗不論是軟糖、棒棒糖、珍寶珠等,都是小孩愛吃的。而吃著吃著就會有甜滋滋的感覺。未吃的時候很期待,吃的時候很享受,快吃完的時候又捨不得。

糖果在我童年時,擔當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陪伴著我的「朋友」。她常伴著我看電視,玩遊戲,甚至陪著我做功課。糖果陪伴著我的時候比爸爸媽媽的要多。我很喜歡糖果,也很喜歡爸爸媽媽,但沒有他們,就沒有糖果。

小時候,家裡窮,爸爸只好比別人努力,多幹一些活。後來我上了幼稚園了,媽媽也去上班了。他們都只為了讓這個家更舒適,讓我們過得更好。因此,他們從早上到晚上都不在家,只有滿屋子的糖果陪著我。

一般放學後,我都會待在姨姨家中,向華哥哥玩耍。然而爸爸要加班的話,姨姨便會讓我吃過晚飯再回家。爸爸每天都會趕快把工作做完,然後買一支形寶珠給我,再抱著我回家。那時,我真的感到無比的幸福。

後來,上了小學,家庭經濟漸漸好轉,爸媽不用再早出晚歸,我們有更多的時候可以見面。而爸爸每天都會帶來一支糖來接我放學,我的小手拉著爸爸那經過磨練的大手,再含著一顆形寶珠,慢慢地走回家。那大手讓我感到溫暖,而糖果更是綿上花呢﹗

在家裡,媽媽在煮飯,爸爸在忙公司的事,我只好吃著糖果做功課。不一會,糖果又能讓我那失落的心情不見了﹗

到了現在,升上了中四。在這般期間,我們搬了數次家,「家」一次比一次大,一次比一次舒服。可是這麼大的房子,卻把我們一家人的關係拉遠了……

工作很忙的爸爸,不會再接我放學。每天都只會留下一支棒棒糖在我的書桌上。在家裡,依舊是媽媽在煮飯,爸爸忙公司的事,而我也在吃著糖果做功課。只是以前的房子小,即使各自做各自的事,也能見面;而現在房子大了,每人都在自己的房間裡,就連吃晚飯,媽媽也是打電話讓我們上天台去。

漸漸長大了,人成長了,多事情煩了,對舊物的感覺也變了。因而漸漸不再吃糖果,陪伴著我的變成了苦澀的咖啡。考試和測驗沒有了咖啡,就不成事了。

當然,偶爾我也會買一些糖果給爸爸,即使他再忙再累,也會對我笑一下,那笑容是不能取代的,無法忘記。現在,當我吃著糖果時,總會想起小時候那天真無邪的我,便會開心起來,也放鬆了不少。


糖果是我童年的象徵,不單是在心裡,現在腦海中,也有這種幸福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