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整容 - 4B袁曉嵐

近日整容得氣愈趨普遍,有人認為可以刻意改變自己的外表來迎合社會潮流,但古語卻又曰:「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你較認同哪種說法?為甚麼?

        近日整容風氣愈趨愈普遍,眼看不論香港、台灣、韓國和其他國家都有不少人整容,滿街的廣告、電視節目、雜誌……等等也有很多關於整容的資訊。有人認為可以由改變自己外表來迎合社會潮流,古語卻曰:「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我個人較認同後者。

        我不贊同人們通過整容而迎合社會潮流,古語曰:「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父母生我們出來樣子就是這樣,這身體是父母賜給我們的,為何只為別人的眼光和迎合社會潮流而去改變自己,讓他們接納?這豈不是不尊重你的父母?同樣,整容浪費金錢,有些用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金錢來整容,整容基本上只會愈整愈上癮,有些人有了第一次就必定會有第二次,也慢慢把所有錢給花光了。

        現今醫學美容雖然很發達,依然有不少醫療事故,整容有風險,也要付出同等代價,若事故真的發生了,你的臉就毀了,一輩子就這樣,追討了賠償,也不能恢復你的臉,到時就後悔莫及。

        即使你整容成功了,也不會擔憂會否有後遺症,一但注射了化學品或液化,令你身體感到不適,感到異樣,可能會危害你生命。

        你身邊的人可能會用奇異目光看你,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會因不能接受你而離開你,甚至會受到外界抨擊,令自己心理產生陰影。

        其實整容只是為了「自我形像」,但「自我形像」不一定從整形建立,可以從內在美開始建立,一個人沒有內涵就算再漂亮也沒有用,別人只會討厭你、遠離你。若性格上有其他優點,也可以深受朋友愛戴,自信心上升。

        在學業上或職場上,可以透過付出努力,來換取成就感,也可以透過表現來換取別人的關注,從而提升「自我形像」。


        最後我都最堅決不同意別人整容,由此至於,你原來的臉容永遠是最漂亮的,這是父母給你的,他們永遠都給你最好的。

1 則留言:

  1. 我不太認同你的說法,你認為如果整容只是為了「自我形像」,但「自我形像」不一定從整形建立,但是當時人卻是認為這是走出他苦痛的一個過程。內在美不過是所有人的第二印像,人和人的第一印像還是要看雖然膚淺卻最為真實的外在美,如果有一副不美的臉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也會可能因不能接受你而離開你。因沒外在而被欺負的人也是有很多的。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