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糖果 - 4E黃卓希

        糖果,相信每一個人都吃過,絕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抗拒。糖果大多是甜甜的,小孩特別喜歡。我愛吃糖果,因為糖果甜甜的味道,總像在激勵我一樣,人生總有艱難的時刻,這就是苦。但在艱難過後,總是美好和令人興奮的,這就是甜。

        我有一個習慣,當我怠到偒心或絕望時,總會吃一顆糖果,甜甜的味道像激勵着我,凡事總有解決的辦法,不需要絕望,別放棄!糖果總是有激勵人的作用,就正如測驗默書後,老師總會請成績好的同學吃糖果,鼓勵他們要繼續努力,其他同學亦為了得到這些糖果,更努力地去讀書。就是這些糖果去激發起他們去努力。

        小時候吃藥後,我總會嚷着媽媽給煻果我吃,媽媽當然是不批准。我當然明白生病時吃糖是不好的,但當你喝完那些很苦的藥水後,總會想吃一些甜的東西來中和一下,當我想起甜的東西時,第一時間便想起糖果。糖果給人的感覺總是甜蜜的,但當我經歷痛苦後,才去吃糖果,味道總是特別甜的。

        人生總是有些日子特別難過的,就正如糖果也有酸(糞便味)的一樣,總是特別難吃的。但我們明白人生不會永遠都是甜的,再酸的糖果我也會吞下去,默默接受。當難過的日子過去,總會出現彩虹,開始新的一天。沒有人喜歡受苦,但我們總不能逃避,只要在難過的日子過去後,吃一顆甜的糖果,讓它把所有的酸味沖走就可以了。


        甜的糖果總是為我們帶來正面的作用,能激勵我們做事,或從痛苦中把我們拉出來。酸的糖果就像人生所經歷的痛苦一樣,但我們要學會面對,不是逃避,要明白痛苦後總會是美好的,痛苦不會跟隨你一輩子的。我總是喜歡用糖果來比喻人生,因為糖果總是有酸的、有甜的,能造成一個很大的對比,就正如人生中總會有些痛苦,但同時亦有一些美好的東西在等着我們。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應為這篇糖果的文章寫得很有深度、 先從自己吃藥的經過、 然後引新到人生的道理都寫得很仔細、 也說明了 糖果對自己或他人喜歡糖果的原因、 把糖果這個題目發揮得淋漓以盡、 也可以透過糖果這個吸引人的題目來吸引讀者的注意、 從而令讀者看看這個題目的人生道理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