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E郭慧欣 - 重生

重生
“今生我絕對不會再放開你的手。”
“我也是。”
本來這種幸福對於慕凌風來說是天荒夜談,但他現在卻因重生而得到了。
-----
慕凌風和秦邵陽在一起已經有五年了 ,他們本來是在大學認識的朋友關係,不過在畢業前他們互相表明了自己的心意,然後便自然地在一起了。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那天,他們照每年的習慣相約到一家餐廳慶祝。
“邵陽,情人節快樂。”
“嗯。凌風,我有事想跟你說。”
“甚麼事?”
“不如我們分手吧。”
“邵陽,別在情人節開這種玩笑啦。”
“不,我不是在開玩笑 。我父母知道了我們在一起的事情了,他們說如果我們繼續在一起的話就會用手段把我們分開。你也知道我家父母的手段有多可怕…”
“可是你在當初明明說即使你父母阻止你,你也不會妥協的啊…”
“對不起…我很愛你…可是我不想他們傷害你…所以我們還是…”
這頓飯對於慕凌風來說本是應該吃得很高興的,但是現在卻味如嚼蠟。
他們一同離開了餐廳,秦邵陽對他說了聲再見便向相反的方向走了。
慕凌風走了幾步後回頭看了看,但看見的竟是秦邵陽正笑著牽住一個年輕女人走上車。
既然他不愛自己為甚麼還要跟自己在一起呢?
這令慕凌風傷心疾首。
一對對情侶和繁華的街道都彷彿在嘲笑著慕凌風獨自一人一樣。
慕凌風也無暇去看這些風景,他的腦內一直倒帶重複著秦邵陽牽著女人的畫面。
“呯!!!!”一輪大貨車忽然撞向慕凌風。
路旁的人有的尖叫,有的不知所措。
可是這一切,慕凌風都聽不到看不到了。
----------
慕凌風一張開眼,看到的還是一如以往的房間。
雖然房間的一切都和以前一樣,但是他卻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昨晚明明被一輛大貨車撞倒了。
他拿起手提電話,看了看日期---2007/2/14
“不是吧…難道我回到了過去…”
慕凌風回到了大學還沒有和秦邵陽相遇的那時,他對於和秦邵陽再次相認還是和他藕斷絲連很猶豫,他怕如果相認了,又會再次受到傷害。藕斷絲連,卻又放不下。
不過不管怎樣,既然回到了過去,他就要重新回到大學裏上課。
坐在教室裏,每天學著早已學過的課程,慕凌風感到窮極無聊。
下課後慕凌風走在滲透陽光的走廊上,而這走廊就是他第一次遇到秦邵陽的地方,或許是潛意識告訴他要來這裏。
不出意外地,果然慕凌風就看見了秦邵陽。
他和秦邵陽對望了兩秒便匆匆地離開了走廊,他怕再看下去會再次喜歡上他。
----------
“你知道剛才和我們擦身而過穿白襯衫的那人是誰嗎?”秦邵陽問身旁的同學。
“我不太清楚,不過好像是和我們同一學系的。怎麼忽然這樣問我?
“沒有,只不過覺得他有點面熟而已。”
秦邵陽雖然覺得自己跟那人是認識的,但卻怎樣想都想不起他是誰。
“既然是同一個學系的,那一定會在課堂上遇到的吧。那時候再去跟那人談談話吧!”秦邵陽想。
----------
幾天後,秦邵陽看到坐在課室裏的慕凌風便立刻坐在他的旁邊。
“你好,我叫秦邵陽。我們以前有見過面嗎?”
“你好,我是慕凌風。兄弟你這搭訕方法也太老套了吧!”
慕凌風表面上意氣自如,但其實內心感到十分慌張,他料想不到秦邵陽會主動跟他說話。
聊了整整幾堂課,慕凌風覺得就這樣做朋友也許也不錯,便再次躺開心房跟他聊了許多自己的事情。
秦邵陽對於慕凌風這麼快便跟自己熟悉起來有點驚訝,不過這也算是好事吧。
----------
慕凌風和秦邵陽在大學的幾年裏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有一次兩人一起到酒吧裏喝酒,秦邵陽喝得分不清東南西北,慕凌風只好送他回家。
“凌風…我喜歡你…可是我們明明只認識了幾年…但為甚麼卻感覺已經在一起很久呢…”
慕凌風聽到後百感交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本以為他們會一直以朋友的關係走下去,但在上一世本不喜歡自己的秦邵陽,今世卻道貌凜然地說出喜歡自己的說話。
慕凌風深思熟慮了一晚,最後他決定放手一搏---向秦邵陽表白。
既然上天給了他一次重來的機會,他又何必害怕呢?
與其不停逃避自己的心意,倒不如珍惜這次機會,把上一世的悲劇改寫,也許能夠寫出新的結局啊。
----------
在畢業的那天,慕凌風把秦邵陽約出來了。
“我想告訴你一個故事,你願意聽嗎?”
“當然啊!”
“那你聽著了…
從前有一個人深愛著另一個人,
但有一天他卻背叛了他,
他傷心欲絕,走出了馬路並不幸地遭遇了車禍。
誰知道他竟然沒有死去,而是回到了過去。
而且再次和他愛的人相遇了,他誓要把結局改寫…”
“凌風…”
“那個他就是我,而另一個他則是你。我愛你,邵陽。可是我怕你會像那個他一樣把我的心摧毀得屍骨無存…”
秦邵陽聽到慕凌風的故事後很驚訝,他想不到熟悉的感覺竟然是因為這樣而來的。
“我絕對不會像那個他一樣令你傷心,因為我愛你。那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我願意。”慕凌風露出微笑。
----------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慕凌風和秦邵陽照每年的習慣在家中渡過。
慕凌風知道了他已經成功把故事徹底改寫了,他再也不需要面對那個悲劇了。
“你在想甚麼想得這麼入神呢?”
“在想上一世的事情而已。”
“不用擔心了,我會在以後繼續陪伴著你,除非你不再愛我。”
“ 今生我絕對不會再放開你的手。”
“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