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4B關泳恩 - 夜晚的街道

夜晚的街道

        這個地方我只來過兩次。第一次,是在早上經過。我匆匆地路過這條街,只見人來車往,街道兩旁開着各種各牌商店,有「莎莎」、「百老匯」等等。車輛匆匆地經過,行人也走得不慢,人與人間鮮有交往。

        第二次來到這里剛好是夜晚。從港鐵站出來到行人天橋往橋下的道路一看,啊!這條平凡的路竟變得如此奇妙!

        相比起早上街道的商業化,這里的夜晚更為繁華。早上的車路已成為行人專用區時段,街道中央的夜市小攤爭先恐後地亮起燈來,猶如一朵朵鮮花盛放開來。白天高調奪目的商店竟成了襯托攤檔的背景。商店中白色的燈光,再加上攤檔中類似魚市場中用的紅光燈以及各式各樣的霓虹燈。在天橋上瞇起眼一看,眼前便出現了一條活生生的大鯉魚!

        沿着「鯉魚」的「身體」向上看,滿天的彩雲正在飄逸着。原來是地面的攤檔做的「好事」!攤檔帳篷頂上的帳篷布上印着各種斑斕的色彩,攤檔的燈光透過帳蓬布中透出來,把本應灰沉沉的天空照耀得七彩斑斕。為這條街道更添一份歡快的色彩。

        如斯美境,教我忍不住走下天橋向夜市走去。還沒走到攤檔前,各種食物的香味便已經急不及待地向我的鼻子撲來,原來街頭幾間攤檔都是賣小吃的。空氣中瀰漫着濃郁的香味,只要仔細一聞便能嗅出各種不同的氣味,此如說有烤魷魚、炸大腸等。

        我買了盒「小丸子」邊吃邊向街道的深處走去。路上的行人們有的像我一樣吃着東西,有的在談天說地,有的在選購商品。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大家面上都持着笑容。人流雖然沒有白天的多,絕對比白天那商業化的街街道要溫暖。小攤主與路人們的親切感洋溢在這片空間之中。

        不知不覺中,我已快走到街尾了。最尾的攤檔是個演唱用的大攤。舞台上一位上了年紀的大叔正在忘我地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前面是個空吉他盒,里面有着零零散散的零錢。台下的觀眾隨着歌曲的調子正拍着手掌,更有熱情的觀眾衝到台上和演唱者合唱起來。

        一條小小的街,沒想到我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這兒夜晚的美麗,正是我所喜愛的。像是「不夜城」一般星光奪目,吸引着一位又一位遊人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