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E李浩瑩 - 迪藍的藍髮

<迪藍的藍髮>
  那天晚上十二時正,我看見一個拿着利刀的人偶從迪藍的屋裏走出來。
  事情是這樣的,在我們班上有一個叫做迪藍的女生,她有一把獨特的藍色頭髮。中一時,我和迪藍不是很熟悉,但從她的行為和受到的待遇上,我能感受到她的弱小。
  在一個舒適的午後,一年級乙班的班房傳來一陣尖叫聲。十多條青黃色的毛蟲在迪藍的桌子、椅子、書包、筆盒上爬着,坐在迪藍後面的我被眼前這幅景象嚇得面無血色,和其他女生一樣一邊尖叫一邊退後。佈滿毛蟲的桌子旁只剩下迪藍,她用她那對憂怨的眼睛看着桌子,我能感受到她眼中的憤怒、孤獨和無助。這時候,班上一位女生,由美,靠在門上:「欸?這些嘔心的生物是毛蟲嗎?迪藍,看來這些毛蟲都很喜歡你呀!你和牠們都是一樣的嘔心呢!」她嘴角很大幅度的上揚,奸笑着。我心裏無明地起了一團怒火:「由美!是你幹的!」我叫道。「甚麼?你要做「架兩」嗎?」「...」「我告訴你,這種人活該!長得矮小又有着就頭奇怪的藍髮,像個街邊的乞丐!」「但也不代表你可以...」「夠了!」迪藍大叫,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她開口說話,班房頓時靜很恐怖。「謝謝你了萊一。」說過後,迪藍便用紙巾把毛蟲一條一條地放到後花園的大樹上。
  自從那件事之後,我每天也看見迪藍的椅子上有幾顆大頭釘,偶爾會有臭蛋在椅子上。每一次迪藍都是一聲不發的扔掉,但有時候也會中了這些陷阱,由美看到便會在一旁愉快的咯咯笑着。由美的行為太過份了,我實在不能容忍因此我為了迪藍跟她吵過幾次架。漸漸地我和迪藍的關係比中一開始時要好得多了,我們在升中二時成為了好朋友。
  迪藍跟我說了很多關於她的事,她說她獨特的髮色是遺傳自她的媽媽(凱莎迪藍)的,而她爸爸(布萊克迪藍)的髮色則是黑色的。很不幸地,迪藍的爸爸媽媽相繼在她七歲和十歲時過身了。本來我還想追問迪藍爸媽過身的原因的,但想了想還是不太好。
  由於迪藍很喜歡媽媽,所以她很珍視她那獨特的藍色頭髮。可是,好景不常。
新學年開始,經老師分配座位後迪藍被安排坐在由美的前面,而我則在教室的一角,離迪藍很遠。學年一開始時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只是由美經常挖苦迪藍,這我也是料到的。可是,由美沒有對迪藍做出太過份的事。
  一個星期三的放學後,我被老師指派到圖書館幫忙,而我離開課室的時候課室只剩下迪藍、由美和由美的朋友,我心中也有點擔心的感覺。
  當我回課室時,眼前看到的,是一個沒有頭髮的女子,她就是迪藍。
  我看見迪藍看着一地的藍色頭髮,雙眼發紅,眼睛像沒有了瞳孔。
  然後,我陪伴迪藍在公園坐到了晚上十時,期間她一直沒說話。可能是我的錯覺,我竟然看到了迪藍在雙眼失焦的時候笑了一笑。我怕她會做傻事,於是便跟踪她回家。我在迪藍進屋後一直觀察有甚麼動靜。
  到了午夜十二時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我看見一個人偶在細細地唸着:「結城由美、結城由美、結城由美......」我心裏想着,那不就是由美的名字嗎!?
  這時候,迪藍突然在屋裏走出來,她看見呆了的我,便把我帶進屋內,一點也不吃驚。迪藍給了我一本黑色的簿子,我打開一看,臉色比白紙白,簿子內容如下: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四日
人物:布萊克迪藍
罪名:媽媽死後去鬼混,虐打我。
罪名成立,我將帶着利刀去解除你的怨恨。
~人偶
二零一一年十月八日
人物:結成由美
罪名:把毛蟲放在我的桌子、椅子、書包和筆盒上。
罪名不成立,沒有足夠證據證明。
~人偶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九日
人物:結成由美
罪名:前掉我對媽媽唯一的回憶
罪名成立,我將帶着利刀去解除你的怨恨。
~人偶
看完後,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拿着沾滿血的利刀的人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