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c楊惠琳 - 協議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嗎?我已十五歲了,謝謝你十多年的照料。我知道我近年成績開始退步,你們想讓我到外地讀書。那晚,當我聽到你們討論這話題時,我感到心裏不愉快,我想表達我的不滿,但我沒有這勇氣,但我仍希望表達自己的意願。
我不願意到外國讀書原因很多。我與你們、朋友、同學、老師、隊友等共有美好的回憶。每年我的生辰都過得很愉快,這些回憶我不想失去。當我不愉快,朋友們都在我身旁慰問,令我心情很快便平復。我們有難共度,有福同享。我享受與他們每一分鐘每一秒的時光。
同學也不能少,考試及上課缺乏他們,真的失去興趣,沒有同學教導功課,我心想成績一定變得糟糕。
我多年的排球隊友,我更加捨不得!每次的艱苦訓練,我們都能一起捱過,這友誼是我們每一次練球培養岀來的。每年比賽也有優秀的成績,我不想在這年開始斷了這項成就以及友誼。
爸爸、媽媽,我最不捨得的都是你們,近年你們倆也常常開夜班,我們談話機會少了,共同吃飯的次數少了,一起玩耍的時間也更少了。現在你更要把我開到外國,我不敢想像會是怎樣,我知道你為我着想,才作岀這艱辛決定。但最壞情況是我怕以後再難以溝通。
如果,我真的到外自學,我會失去一班親朋密友,我的生日再也不愉快,不能再與同學拼搏。
我保證如果你們能讓我在現在的學校繼續升學,我會再加努力,考取更好的成績。如未能達成,才到國外留學吧!希望你能再次考慮再作決定。

身體健康
兒子
彥一
二零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