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E周漪彤 - 聖誕日

適逢今天是聖誕日,我打算約我的中學同學一同出外慶祝聖誕節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誰不知不是有些已經有家庭的人要和自己家人慶祝,就是有些要和自己的伴侶一同感受浪漫氣氛。盡管如此,我並沒有放棄出外慶祝的念頭。
走到街上,我逛着看着,不知不覺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商場。是我兒時與家人經常一起慶祝聖誕節的商場。我想也不想便走進了這個商場作為我聖誕節第一個慶祝的地方。
商場內充滿了聖誕氣氛,四周掛着色彩繽紛的燈飾,商場中心更有聖誕老人派禮物的活動,小朋友圍着聖誕老人嚷着要取得最大份的禮物,場面熱鬧不已。對我,這個商場似乎多了一份冷漠的感覺。從前商場的裝修簡單卻充滿了人情味,小商舖的林立適合各階層的人到來。還記得小時候我最愛與家人在聖誕到這裡吃聖誕大餐,然後便會到商場四處逛,又或是與家人一起和聖誕老人拍照。再到商場旁的一個遊樂場玩耍,那時候的小孩子沒有手機在手,都會無分你我一同在遊樂場玩起捉迷藏那些懷舊的小遊戲,聖誕節可是個十分熱鬧的節日。
現在商場卻是名牌店的聚集店,四周和暖的燈光為了迎合名牌商店的高級都轉成了冷酷得白光。商場主要客戶雖然仍是一家大細,但是大家都興趣的再不是商場四周的圍境,也不是要與聖誕老人合照,更不會有小孩選擇在遊樂場玩耍,相反地個人都手中拿着手機玩着不同的遊戲又或是看着社交網絡,也有人選擇到一些高級餐廳吃聖誕大餐,為的只是可以找個更好的位子坐下來玩手機,就算依舊只是一家人在吃聖誕大餐,但是大家都各有各在做事,聖試節不再是個熱鬧溫暖的節日了。
看着這樣的情景,我覺得小時候的那個商場,已經變成了回憶,那個聖誕節,也成了回憶,想着想着,我拿出了手機,迎合着這個聖誕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