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E 葉創僖 - 冠軍

        我終於獲得了比賽的冠軍!此刻,我站在頒獎台上,過去一幕幕艱苦鍛鍊的片段重現在腦海.
        「恭喜你!你是值得擁有這個獎牌的.」我彎腰接過獎牌,一幕幕鍛鍊的畫面呈現在腦海裡,滿眶熱淚,快要溢出.
        「鈴,…….」鬧鐘聲響起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五時半了,該起床了.梳洗過後,我便跑回學校作為一會練習的熱身.回校後,我和隊友便立即進行運球,傳球,射門等練習,一絲都不敢怠慢,怕會響影訓練的成效.除此之外,控制日常的生活也是鍛鍊的重要一環.從飲食開始.學校特意聘了一個營養師為名隊的隊員隻身訂立一套餐.每天早上,我吃一根蕉.兩塊麵包.喝一瓶牛奶.而我午餐時只有白飯,白焯去皮的雞肉和大量的蔬菜.而晚上只有小量白飯,小量,大量菜.還有作息時間都十分準時,每天至少要有八小時的作息時間.
        再者,教練說我肌肉的力量不足以與對手抗衡,而且雙腳的靈活度不,要在這兩方面加強訓練.於是我就有了進入健身房的習慣,初頭時幾次的肌肉強化訓練,我真的受不了.那種訓練可稱得上是地獄式,每次訓練後,我身上就會多了一些傷痕.但經過一段時間,我漸漸習慣了那些痛楚,已經當它們不是什麼一回事.而雙腳靈活方面,由低訓練,利用層遞的方法,首先,扭雪糕筒,飛碟等,然後再扭自己的隊友.經過一段時間,教練漸漸將我打造成一個完美的球員,換來滿身的傷痛.
        但這一切切在我站上頒獎台那一刻都變得不重要,之前的所有訓練.鍛鍊都是值得的.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明白到要做好一件事必需要裝備好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