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4B 梁裕森 - 屋村商場

離開幾年後,今天再次踏足這個我曾經熟悉的屋邨這場,不禁吃了一驚。當年經常光顧的雜貨店、玩具店、茶餐廳,現在已被連鎖店取代,這真的是我記憶中的那地方嗎?

以上是日記得第一涉,試以「重臨故地,面對變遷有感」為題,從第二段開始,續寫這篇日記。


        我記得我小時候,我媽媽每次在我放學後也會帶我到雜貨店購買一些小零食,例如波子糖和薯片等都是我喜愛的零食,我每一次也覺得不足夠,向媽媽撤嬌。現在已經變成了連鎖式超級市場,雖然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貨品,卻沒有了以前那種與老闆娘有說有笑的人情味了。

        我走到了當年我辛苦儲錢購買我的「夢想」,那就是我又愛又恨的玩具店。我相信每一個人的童年也是很喜歡玩玩具,我也不例外,父母不會買給我,我決定努力儲錢,每兩個月我也能買到我心愛的玩具。我儲錢到了中一才沒有買玩具,我養成儲蓄習慣,只是變了購買一些我想要的物品例如衣服等。同時,這已經不是玩具店,變成了很多「水貨客」來往的藥房,那些「水貨客」出來的時候都拿著兩大袋的奶粉,然後返回大陸,令我感到一種厭惡的感覺。

        我已經開始對我以前熟悉的商場感到陌生,我決定走到以前我們一家常去的茶餐廳,看看是否如此,現實總是殘酷,變成了連鎖式的快餐店,我更是已經覺得我不熟悉這個商場了。

        這間茶餐廳我們一家每逢星期六、日也會去,當時的我傻得認為這間茶餐廳是高檔的食店,我每一次去的時候也非常期待。一星期七日只有兩日才去,我非常珍惜。我與這裏的伙計們的非常熟落,他們每次看到我也會幫我和大廚說「加料」,他們亦常常稱讚,我們都與這一家茶餐廳的感情很好、現今卻變成了一間連鎖式快餐店,我連跟他們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心情非常低落。連這間商場的外觀和內部結構也變了,變得現代化,美輪美奐。很多間也是一樣,反而令我感到枯燥乏味,沒有了以前的那種簡單或古色古香的味道。

        我接受了這個事實,或許這是同時間的洗禮的現象,我們亦沒法改變這個事實。日後在這個景象亦可能成為過去,我們都只可以逆來順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