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伍梓逸 4A - 難關

題目:難關
   教育營第二天,我們去了爬石澗。路途上,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頭。我們的道路就是由這些石頭所拼砌而成。崎嶇不平的路面,加上從石頭中偷偷流過的水流,更不時有一些長有刺的樹枝橫卧在路途上,令過程十分危險。當走到一半的路程時,導師們告訴我將要面對一個難關—是一面高達三米的牆壁,我們需要爬上去,才能繼續我們的旅程。
   每一位同學上去之前,都要大聲說出自己的姓名,接著要求其他同學的支持,面旁邊的同學便要高舉雙手,做出支撐的姿勢和大聲回覆「撐」。同學們開始陸陸續續爬上去,但我的心情卻愈來愈緊張,因為我是個畏高的人。
   當到我上去的時候,我萬般不願的走上前,但卻始於不願踏出第一步,身後的同學不斷催迫我上去,我仍然不願上前去,只好自己站到一邊,一言不發。時間一分一分過去,後面的隊伍已經跟上來了,但我仍然未鼓起勇氣踏出高一步。突然,一位老師走過來開解我,對我說了很多鼓勵的話,接著便攀上了那懸崖峭壁。他的鼓勵令我決定走出這一步,忘記了心中的害怕。最終在其他同學的幫助下成功突破難關,攀上那陡峭的岩石壁。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成功突破了難關,令自己得到了成長,我很感激從中幫忙過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