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鄧凱旋 4A - 農曆新年商場眾生相

農曆新年商場眾生相

    2015年的年初一, 是一個喜氣洋洋的日子。我與父親`他的同事`妹妹一起到元朗廣場吃開年飯。

    我獨自一人前往商場內的「潮館」定好位子,便在商場內閒逛。商場內貼滿了商場內飄散著桔子的香氣,非常溫暖,與外面的寒天比較,根本是兩極的距離。

    我偶然看見一個長著紅彤彤的揮春和對聯,還擺放了很多的新年飾物,例如桔子樹。黑鬍子的老人坐在商場中央,他身穿大紅衣,臉上掛著慈祥的微笑,他正是人人都喜愛的「財神爺」。我興高采烈地跑到他面前,坐在他的大腿上與他一起拍照,他用厚實的聲音對我說了新年賀語,還真的能讓我感到溫暖。

    「103號」, 服務員叫到我的票號,我便跑到橙澄澄的服務臺前,跟隨服務員走到餐廳內入座,這時我看見父親,我們便一起坐下了。

    此時,新年不該發生的事即將發生了。父親的同事一個接一個地來到,開始時我們有說有笑的,直到我想起父親欠下我兩個月的零錢, 我便在人前告訴大家,結果被罵了,我討厭被罵,就是這樣的事情與旁邊溫馨的家庭形成對比。

    當時我的心情就如外面的天氣,非常寒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