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農曆新年商場眾生相-4A黃佳鈺

      今天是農曆新年年初一,與家人吃完團年飯之後,媽媽和我便打算到附近的商場逛逛,當作飯後散步之餘,順道買些年貨給親戚。

      下樓後往商場走,穿上了大衣的我依然被冷風吹得直哆嗦,我和媽媽快步走到商場。一進入商場,身體又再次恢復溫暖。我和媽媽直向商場中央走,眼前人山人海——有的在悠閒地逛着;有的在選擇適合的貨品;有的約了朋友見面,親戚互相祝賀着大家。這熱鬧的情境在商場中央種置的桃花、周遭吊掛的爆竹元寶裝飾的襯托下,新年的氣氛更加濃厚了。突然我嗅到了年糕和糖果的味道,便隨媽媽走近傳來食物味道的店鋪裏。看到可以試吃,便嘗了嘗熱乎乎的年糕,味道不太甜亦不太鹹剛剛好,我又試了一塊香噴噴的曲奇餅,鬆脆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媽媽買了兩盒曲奇餅便和我走上了兩樓。

      走上兩樓便看見一位打扮成財神的男人,他身上穿著一身紅彤彤的古裝財神的衣服,拎著一個大籃子,向每一位經過他的人派送利是糖和金幣朱古力。之間他的造型包得緊實。額頭上不斷冒出粒粒汗珠,但他依然選擇笑臉迎人,向旁人派發糖果,還說了許多恭賀的話,接過糖果的人紛紛向他道謝及祝賀。另外還看到外國旅客想他問路,他亦不慌不忙、清晰地給予指示。外國旅客道謝後,他也不忘用英文說了句祝賀的說話,還送了他糖果。多麼敬業樂業的工作人員,真是辛苦了!

      就在我和媽媽準備走的時候,看見一位小女孩和媽媽逛著,突然小女孩看见一位大哥哥正津津有味地吃著剛買的曲奇餅,就打算拉著媽媽去買,可是小女孩的媽媽表示沒有帶錢包,不能買女孩給小女孩,小女孩知道後便傷心地哭了起來。就在這時,大哥哥走向小女孩,遞上手中半袋的曲奇餅,並對小女孩說:“新年不可以哭的噢,這些曲奇餅送你吧,新年快樂!”小女孩愣住了,然後破涕為笑,連忙向大哥哥道謝。原來分享便是一種快樂。

      節日時的商場一派歡樂祥和的氣氛,所有的事物都融為一體,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同時,我亦明白到分享就是加法,每與一個人分享。便會多一份快樂,而自己的快樂也會增加。這次新年來商場真是不枉一行!

1 則留言:

  1. 什麼叫「可是小女孩的媽媽表示沒有帶錢包,不能買女孩給小女孩」

    回覆刪除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