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E陳炳成 - 渴望得到真正的快樂

《渴望得到真正的快樂》

很多生活在香港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會的人都認為,我不快樂。有人認為,我薪金太少,我不快樂;我沒有名牌衣服,我不快樂。究竟,我們是否渴望得到真正的快樂?

古語有云:知足常樂。對於出身於物資富饒的香港人而言,潔淨的食水、五花八門的食物、各式各樣的電玩,人們唾手可得。可是,人們並不因此感到快樂,人們渴望得到更名貴的事物,人們渴望最新的電子遊戲、最新口味的零食,假如得不到渴望的東西,他們便感到煩躁、不快樂。對於非洲埃塞俄比亞、內地貧民區的人而言,只要他們有潔淨的食水、能果腹的食物,甚麼法國名牌手袋、美國製薯片,他們都不在乎,有這些,他便快樂了。只要知足,我們便快樂了。

很多人都抱怨,為何自己不是出身豪門?為何自己沒有別人的名牌衣服?總括而言,他們都只是想得到更多的金錢、更名貴的物質。那我倒想問,是不是有錢你便能獲得快樂?有調查指出丹麥人的快樂指數,是全球之冠。但是,丹麥的稅收,也是數一數二的高。稅收多,人們的經濟負擔也增大,但他們也感到快樂。丹麥社會的治安十分好,大部份的稅收都用在維持社會治安上,這樣他們就有一個安穩的家。丹麥的單車路線也規劃得很好,在假日,每個家庭都會一起踏單車,共聚天倫之樂。即使你是第二個李嘉誠,你沒有一個溫暖的家,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我很快樂,因為我對身邊的一切感到知足。我不比別人富裕,但我比別人快樂。假如每天都活在憂患中,你也許會得名種不同的情緒病呢!你得到真正的快樂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