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B 葉輝文 -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我在大致上是同意這個說法的,例如今日整容風氣愈趨普遍,我認爲不需要刻意改變自己的外表來迎合社會潮流。這樣的話,你至死跟隨別人的步伐來走,但是你有想過真正的自己嗎?你覺得整容很獨特嗎?錯!剛剛相反,我只會覺得十分恐怖。

有些人整容,只是害怕別人取笑自己的樣子,或者嫌自己的樣子不夠完美,所以才選擇去整容。我覺得這個答案十分不合理,例如在2012年馬尼拉事件中,當中易小玲被亂槍射中,臉部下面有子彈穿過,她當時說話口齒不清和進食都有問題,最終,醫生爲她進行整容手術。手術後,原本的她一直帶着口罩不敢面對任何人,現在她又自信地站在大衆面前,當她除掉口罩的時候,臉上還有一點點笑容流露出來。

在這個個別事件中,有些人真的需要去整容,但是現實中,有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外表來迎合社會潮流,我覺得不切實際和麻木佢追求自己的形象,其實我覺得內涵比較重要。其實自己的身體是父母給的,如果自己的樣子改變了,其實自己開心的時候,同樣自己的父母也會傷心,傷在父母的身體,父母會吧子女的身體視爲自己的軀體。在暑假的時候,自己私自佢了染髮,沒有問過家人,只是爲了自己的滿足感。回到家時,家人看見了,十分生氣,他們要求我染回黑色,但我沒有聽取他們。現在我十分後悔,因爲使他們精神上,肉體上收到痛苦,所以,不是傷在自己的身上,是傷在父母的身上,因爲父母正是把自己的子女當作自己的一部分。

我同意【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這句話,我也有身同感,無論你怎樣傷在自己的身體的上,那些傷,最後都會傷在自己父母的身上,因爲父母的五官而遺傳到你的身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所以整容是不能夠掩飾自己的本性,只是為了增加的自信心,這樣值得嗎?可能受到別人歧視,因爲某些原因改變自己,我覺得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