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農曆新年商場眾生相 4A朱慧敏

新年時節大年初一,我和朋友相約到屯門的商場看電影和上茶樓。這一天,我們完完全全地感受到熱鬧的新年氣氛。

剛進入商場,我們就看見一片人山人海的景象。商場裡不斷播放著賀年歌,最經典的一句當然就是說「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愛她」。商場中心放著一株桃花,我以為是假花,誰知道摸一摸它,發現原來是真的,令我真切感受到新年的氣氛。在茶樓裡,必定要點的菜餚就是蘿蔔糕及年糕。蘿蔔糕和年糕的香氣四溢,光是嗅到香味,已令人垂涎三尺,吃了一口,就覺得幸福的滋味湧上心頭。

商場在新年期間的「生招牌」就是財神爺了。他派了利是給我和朋友,雖然只是金幣外形的巧克力,但也是新年的一種象徵意義。他一邊向我們派利是,一邊說着祝賀句,如新年快樂、學業猛進等。財神的造型很有新年特色,是一年一度的新年才能看到的。

看過電影,我們在商場逛逛,財神再一次吸引到我的注意。我看著他,忽然想到一件事—新年,一個普天同慶的節日,不是應該和家人、朋友一起歡度的嗎?那麼,這個帶給人歡樂的財神,怎麼卻獨自一人站在商場內?我相信他臉上雖然掛著笑臉,但內心是孤獨的。

我走到他的身旁,跟他說了幾句祝賀的說話。他竟對我言,很羨慕我有朋友的陪伴。原來能帶給別人快樂,不代表能為自己帶來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