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張文權4M - 屋村商場

   隨着時間的變遷,以往充斥着人情味的屋村商場已經變成了大型連鎖店競爭的地方,令屋村居民與以往小店或茶餐廳的員工和老闆的那份親切感逐漸消逝,失去人情味.因為他們的金錢遊戲,搶奪了我們以往充滿着親切感的畫面

      當我回憶着兒時與媽媽一起到樓下屋村商場的茶餐廳吃早餐.當我們一打開門,便有一名夥計親切地跟我們安排座位,一坐下便有另一名夥計來幫我們下單,我們都把菜單背得滚瓜熟隨口便可以說出早餐配搭,每一次我的媽媽也會說:「照舊」,夥計便會點頭微笑恐怕這種默契在以後也很難再現我們的眼前了
      現在屋村商場的餐廳都是一些連鎖式餐廳或快餐店,那些員工也是跟着守則來工作,工作氣氛非常嚴肅,只是給客人點菜,拿食物給客人,一點交流也沒有這些員工只求一份工作去做,去賺錢,但是以往的茶餐廳都擁有着比較輕鬆的環境去工作或給客人用餐,也許現在的人也以往金錢為主,不注重人情味

      除了茶餐廳外,一些以往在屋村常見的街邊小吃也漸漸消失,我最喜歡吃的雞蛋仔,砵仔糕的攤檔也沒有了當我還抱着一絲希望走到以往開「士多的攤檔去買一些比較便宜的零食和我最喜歡「吹波糖」,但是現實卻是殘忍的。現在的那個地方變成了阿菠蘿」,這是專賣雪糕和熟食的商鋪,雖然款式也有蠻多的選擇,但是價錢卻比起以往的貴很多,店長也用着謙虛的態度收你的金錢,人情味已經不如以往

      最後我懷着失望的心情走回家去,腦海中不斷浮現出以往小時候經常光顧的小店和街邊攤檔,心裹想蕘如何回到當時可以好好品嚐當時的小食突然有一陣香味傳來我的鼻,這就是雞蛋仔的香味,我便立刻走過去買了一塊來回味小時候的美食

      雖然最後我也能回味到小時候的美食,但是屋村的人情味已漸漸消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