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4A 劉啟洋 - 借事說理──喜樂全在主觀的心

借事說理──喜樂全在主觀的心

        走上巴士上層尋了個座位坐下,郁悶的心情濃罩在心頭。穿着球鞋扭到腳,上學時把零錢包遺在路上,下課離開學校在學校門口被車輛碾過的污水濺到校服上……今天遇到的種種倒霉事,令我心情既郁悶又煩躁。昨天測驗成績欠佳被老師點名訓話,加上今天的種種,令我不禁地紅了眼眶。這樣的事情以前不是沒有過,但因壓力大增令自己思想更悲觀,認為連神也不眷顧我,令我倍感低落。

        「哭過嗎?怎麼了嗎?」小學認識的好友聽過我的傾訴,給我一個了然的神情說:「如果你沒有遺失零錢包,可能遺失的是你的錢包,甚至是手機。」是的,為何我只會抱怨,不想想自己的幸運? 她又說:「喜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不是你遇到什麼好、壞的事,而是你怎樣去看待這件事。」

        我恍然大悟,凡事總有好的一面,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喜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便是如此。
MsoNorm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