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4B鄧嘉蕙 - 聖誕日商場的眾生相

聖誕日商場的眾生相

        今年的聖誕日,相約朋友們到商場一聚。我們想着到元朗廣場比較接近我們,便到這地體驗聖誕氣氛。

        剛到元朗廣場的時候,氣氛比上年的平淡,即使是大節日,商場裏的行人數目比上年的還少,由商場俯視於大堂的裝飾,只有一棵平平無奇的大樹和幾個圍繞在聖誕樹的小天使,並沒有任何的裝飾。大堂的裝飾已經比較裝得華麗了,看看那些商店,平視的看,並沒有如聖誕節的裝飾就跟平常經過的時候一樣。看看那些行人,行人們的樣子並沒有露出快樂的樣子,而是露出一個不再期待的樣子。看着那些平平無奇的裝飾,我不禁提議到另一商場逛逛。所以我們決定往海港城那裏一聚。

        「嘩,好漂亮啊!」一陣陣的驚歎聲把我從睡夢中醒來,原來已經到達了海港城了。第一次在海港城渡過聖誕,感覺非常新鮮。從一進商場門口都令我十分驚訝。看看海港城的大堂,到處都掛滿聖誕的燈飾和充滿節日的氣氛,只需平視,一棵高大的聖誕樹坐立於我的眼前。看看周旁的物件,原來都是迪士尼的人物,突然有一位小孩子不停地鼓掌稱奇,原來那樹會不斷地轉過不停,而且每一次旋轉,掛着聖誕樹的燈飾閃個不停,我不禁地把那目光投射於那兒。上了商場欣賞此景色,那裏的裝飾多得令我彷彿在售賣聖誕裝飾般。看着那些遊人一副開心的樣子相比起在元朗廣場的狀況,我不禁認為這是一個好地方。

        「媽媽,聖誕老人派禮物啊!」一位活潑的小孩子邊跑着到聖誕老人那處邊跟他母親說。走經聖誕老人一處,接着聖誕老人們拼出的禮品,包裝得十分精緻。看着聖誕老人奇特的服裝,我們不禁微微地笑子,原來是一個瘦削的女生貼着假的鬍子不停地利用英文祝賀我們「聖誕快樂」。不少的行人拿着禮物開心得手舞足蹈。


        站在海港城內不同的角落,商場裏總是鬧哄哄的,層層樓都站滿行人,相比起元朗廣場不同的角落,商場裏的行人都是平淡地走着,走着平常熱悉的商場裏,突然覺得該處並不如以往的華麗,我不禁感慨為何現在不復往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