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4A陳俊賢 - 花有重開日 人無再少年

花有重開日 人無再少年

        人人都有夢想,有人夢想十分遠大,有人夢想難以達成,也有人縱使有夢想,也不能實現,有些是懶惰,有些卻是家庭不允許。我的媽媽便是一個例子。

        我媽媽自小便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她大分希望當一個濟世為懷的好醫生,可是媽媽小時候成績並不好,在媽媽決定成為醫生後,努力學習,成績突飛猛進。為了取得入讀醫學院的資格,媽媽留班三次,年齡比其他人大,最後在會考拿取不錯的成績,入了大學讀醫學系。這時候,公公去世了,家庭支柱落在媽媽這位長女身上,她被迫外出工作,不能繼續升學。過了幾年,媽媽的妹妹投身社會工作了,媽媽決定繼續完成學業。畢業後,媽媽打算到醫院實習時發現懷有了我,她要在家養胎,最後並沒有成為醫生,這一直是我媽媽的遺憾。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既然我身邊有一切學習的好條件,我要好好把握當下,努力為兩年後的文憑試努力,不容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