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4B李靖怡 - 屋村商場

離開幾年後,今天再次踏足這個我曾經熟悉的屋邨這場,不禁吃了一驚。當年經常光顧的雜貨店、玩具店、茶餐廳,現在已被連鎖店取代,這真的是我記憶中的那地方嗎?

以上是日記得第一涉,試以「重臨故地,面對變遷有感」為題,從第二段開始,續寫這篇日記。

        「『妹頭』,很久不見了,我差點認不到你啊。」住在隔壁單位的哥哥說。這是我初中搬走後第一次回來朗屏邨。

        舊居附近有一條天橋接駁西鐵站,從西鐵站的樓梯沿路走進以前居住的地方,踏上這條熟悉的小路,心中泛起消失已久的安全感。天橋底有一個垃圾站。它的前身是一塊被棄置的空地。再走進舊居樓下有健物公園,它的前身是個陳舊的小公園。走進公園,試玩了當中的繩網陣,滑梯,腦海中不斷泛起兒時回憶。在這個公園,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哥哥經常跟我們玩捉迷藏,我們經常因應他的上衣顏色來稱呼他。雖說要新修過的公園新添置的健身設施,吸引了不少青少年來這裏健身,我更懷念的是小朋友在公園大喊:「狐狸先生幾多點」「解」「啊」,這些玩遊戲時的術語。

        走過公園,經過八角廣場,被裝修後的八角廣場變得面目全非,地上安裝了射燈,晚上會發出光芒,整個廣場變得光亮,今人睜不開眼。地上用藍色和黃色的磚頭組成一個五角星的圖案。從高處俯視下來,真令人目不暇給。走上八角廣場的樓梯,映入眼簾的再不是天使塑像的噴水池,而是一個小花塔。小花塔由五顏六色的花組成,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

        走上街市的樓梯,街市依舊人頭湧湧,擠滿每個攤檔。耳邊充斥著叫買聲來吸引街坊老顧。小巷裡有一間髮型屋,它已經轉了好幾個鋪位,這個鋪位我估計是租金最便宜的吧。不知不覺間已走了半天,肚子向我發出不滿的信息。此時最令我懷念的是朗屏邨的麥當勞。我踏出輕快的腳步走去麥當勞,走到麥當勞下面的一層,才發現,接駁上食店的樓梯已被清拆。隨麥當勞的清拆,我的童年回憶像是被拋空了。


        看着朗屏邨的改變,彷彿變了一個令我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這一切的改變像令我的童年不再完整。不知道下一次回來是否又有一些新改變,又再令我適應不過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