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糖果-4A黃佳鈺

     糖果,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但不喜歡它的人也有不少。喜歡吃糖果的人,都是喜歡吃甜的人,而這份甜還有着份治療的效果,不開心的時候吃上一顆,讓甜味存在心間,帶走傷心;不喜歡吃糖果的人與喜歡吃糖果的人相反,他們討厭甜膩的東西,甚至覺得這種甜太過頭了。我喜歡糖果,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甜能讓人心情愉快,而且還能透過糖果的特徵看出人生道理和個人應有的處事態度。

      硬糖果代表不輕言放棄和踐踏尊嚴。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夢想就要勇於實現,不能遇到挫折就輕言放棄,只會逃避,要像一顆硬糖果一樣去咬緊牙關戰勝它,再苦也只能說"我累了",絕不要說“我不行”。想成功,一定要先努力和付出,用自己努力成果所得到的回報踩叫成功,如果是從旁門左道等一些不正當手法或踐踏自己的尊嚴去做違反良心的事,想要不勞而獲的話,就算成功亦不會等到別人的認同或讚賞。

      軟糖果代表着做事怯懦?不。它代表着我們處事要以圓滑的態度。有人曾說過:“你若嚴厲苛刻,人必會害怕你;若加些許圓滑的態度,人才會敬你。”沒錯,如果你對人處事非黑即白,自作主張地決定結果,恐怕很多人都會怕了你、遠離你。煩事都要以圓滑的態度對待,給事情或人一次看清是非的機會,太嚴苛最終虧的是自己。

      酸甜糖果代表着人生的交替。正所謂“人生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代表你掛了。”在人生中,總會在某個時段遇到挫折、經歷低潮;又會在某個時段突然醒悟,慢慢吸收過錯及平復心情。人生總是有好有壞,你不能控制它在什麼時候是酸,什麼時候是甜,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還有的時光,趁著自己現在去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奮鬥,主宰自己的人生,不留遺憾。

      糖果有硬有軟,就如做人處事的態度;糖果有酸有甜,就如人生裏辛酸和歡樂的交雜。糖果帶給我的絕不僅是一份甜於心頭的感覺,更讓我從中悟出做人處事的態度和酸甜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